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就有人能12次击败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15 南方都市报

  2006体育年鉴风云榜

  上海大师赛小组赛

  “没有人能12次击败我!”罗迪克赛前宣言,他差一点就做到了,而且美国人当天的状态非常出色,但他网对面的对手是:费德勒……

  巅峰之战

  2006年11月14日上海旗忠网球中心

  罗迪克VS费德勒费德勒2比1获胜

  这原本只能算是一场精彩的网球比赛,费天王职业生涯中不常见的逆转之作,但却因为美国人罗迪克赛前的一句话而充满了戏剧色彩。

  “没有人能12次击败我!”这是美国式的直率和自信,而罗迪克差一点就真的做到了。

  2006年11月14日,上海旗忠

网球中心,小组赛以来第一次出现爆满场面。罗迪克很快进入状态,在首盘的第三个发球局就成功破发,然后利用自己强大的发球稳稳地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6比4赢得第一盘。

  这是自美网以来罗迪克连续第二次在与费德勒的交手中拿下一盘。而此前两年4次的过招,美国人都是完败,包括数次0比6、1比6这样的尴尬比分。也正是美网决赛中的那一盘胜利,给了此前已经11次负于对手的罗迪克信心,在新教练吉米·康纳斯的调教之下,罗迪克维持着强劲的发球,又在上网和反手这些原本薄弱的环节有了明显提高。

  第二盘,费德勒调整状态,小心应对着自己的发球局,但仍然在罗迪克的发球局里一筹莫展。比分不可避免地进入抢七。

  6比4!美国人凭借着几次漂亮的网前球处理赢得了两个赛点,赛前的预言似乎就要实现,上海似乎要连续第二年成为瑞士天王的伤心地。12个,这是罗迪克整场比赛的ACE球数,但在自己的第一个赛点,他的发球被费德勒稳稳地接过了网,5比5、6比6。连续两次的底线对攻,心理状态稳定的费德勒都赢得了胜利,比赛还要继续。

  罗迪克并没有放弃,8比7,他在抢七中获得了第三次结束比赛的机会。但结局仍然一样,费德勒完美的底线攻守没有给罗迪克机会,等到9比8领先,瑞士人的第一个盘点出现,罗迪克崩溃了,一记高压球竟然出界,大比分变成了1比1平。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罗迪克。”费德勒在赛后这样评价对手,但迄今最好还不足以击败他,决胜盘罗迪克终于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被对手第一次破发,并以4比6输掉了比赛。

  “在硬地想击败费德勒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今天我几乎做到了,但只差一点点,也许,只差一个发球。”罗迪克在赛后说。他指的,也许是在赛点时可以发出的一记ACE。

  如果有一个人可以12次击败罗迪克,那么这个人一定是费德勒。下一次交手前,美国人一定不敢再有相同的豪言,但这场比赛于费德勒和罗迪克只是又一场胜利与失利,但对于男子网坛,却是又一份希望。罗迪克在2006赛季后半段的进步有目共睹,这种进步继续下去,除了纳达尔,他将是另一个球迷可以去期待战胜费德勒的人。

  本报记者窦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