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挽救七赛点,中国男排逆转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15 南方都市报

  2006体育年鉴风云榜

  逆转之战

  2006年11月21日

  日本

  中国VS埃及

  中国3比2取得大逆转

  2006年男排世锦赛,中国男排小组赛两胜三负遗憾地未能出线。虽然周建安率领的这支青年近卫军没有实现他赛前所说的“闯进12强”的承诺,但年轻的中国男排却在这次大赛中向世人展示出了他们的激情与希望。与埃及一战中,中国队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局顽强地挽救了七个赛点,并最终逆转对手,完成了世锦赛上荡气回肠的经典一幕。

  去年的大

冠军杯上,
中国队
同埃及队曾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逆转取胜。世锦赛上两支实力在伯仲之间的球队再度交手,埃及队开局很顺,抓住中国队进入状态慢的缺点,埃及队前两局以相同的比分25比22拿下,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一开始中国队依旧找不到状态,比分一直是埃及队领先,最多时埃及以21比17领先四分。此时中国队突然发力,利用崔晓栋凶猛的跳发球连续得分,顽强地将比分追到23平。最后阶段的争夺可谓刺刀见红,两队从23平一直打到30平,中国队在连续挽救7个赛点后终于在30平时抓住机会,利用埃及队的连击和进攻失误以32比30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逆境中死里逃生令中国队信心大增,第四局中国队始终把握住了场上局势,在中局阶段逐渐拉大比分,以25比20轻松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充满戏剧性,中国队曾14比11拥有三个赛点,不过埃及队此刻反而放开了手脚,接连挽救了3个赛点,并以16比15反超比分,但幸运女神最终还是站在了中国队一方,16平后隋盛胜发球直接得分,加上对手配合失误,最终中国队以18比16惊险取胜,从而实现了这次匪夷所思的逆转。

  本报记者魏必凡

  图:

  罗迪克:我几乎就做到了。IC图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