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不了情》陪沪上观众温馨迎新 蔡琴下个岁末还在上海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上海大舞台座无虚席,就连舞台最两边、几乎与舞台平行的看台都破天荒对外售票,如此爆满在今年演唱会史上还是首次出现,如此盛况正出自老将蔡琴昨晚举行的《不了情》上海个人演唱会。很多年轻歌迷都是从一曲《被遗忘的时光》认识了蔡琴,昨晚,《无间道》中梁朝伟和刘德华在音响店首次会面时一起聆听蔡琴歌声的电影画面片段也在现场授权播放,成为奉献给上海观众的最好礼物。

  “演唱老歌,没有地方比上海更加合适。”从老上海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一段情”,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地区、台湾地区“一段情”,蔡琴几乎囊括了中文老歌经典。在蔡琴翻唱的《三月里的小雨》声中,刘文正这一罕见的影像资料“如约”和中国内地观众见面,加上蔡琴妙语连珠的介绍,一代代巨星的形象和歌声一一浮现眼前。虽然没有年轻偶像那般具有激情的互动,但蔡琴还是想方设法逗观众开心,冷幽默的话语让现场不时响起温馨的笑声,宛然在倾听一个老友的诉说,没有任何距离感,也许这正是蔡琴的魅力所在。

  “现场有10到20岁的歌迷吗?让我听听你们的掌声。”话音未落,掌声雷动,这让蔡琴很是欣慰。据记者了解,很多来看演唱会的年轻观众都是从《无间道》中的一曲《被遗忘的时光》认识了这个特别的声音,昨晚的演唱会则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据悉,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在蔡琴上海演唱会举办前一天,特别批准演唱会使用《无间道》中梁朝伟和刘德华在音响店首次会面时一起聆听蔡琴歌声的电影画面片段。寰亚表示,蔡琴在2006年的最后一夜在上海举办向中文老歌80岁生日致敬的演唱会,这个日子有特殊意义,所以开此特例。演出现场,蔡琴把电影中的歌声和两位影帝的精彩表演与现场演唱完美结合,奉献了精彩的真人版《被遗忘的时光》,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人头,蔡琴的话语充满了感激。

  在昨晚的演出中,很少在演唱会上现场演唱的名曲《出塞曲》、《张三的歌》等都在观众的点唱声中一一上演。《读你》、《何日君再来》等歌声都把演出推向一次次高潮。而据记者了解,受提前10天售罄的票房成绩鼓舞,主办单位东亚演出公司日前已经正式向蔡琴发出邀请,希望她2007年12月31日再登上海大舞台。据悉,蔡琴已初步接受邀请,下一个岁末,蔡琴很有可能再次陪伴申城观众共度新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