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美国公司欲翻拍 刘伟强执导美国版《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莱德·彼特有意买下改编权

  在一片好评中,《伤城》在圣诞节档期的3天里拿下了2400万元票房,更显出十足的后劲———广州各大影院纷纷在元旦档期增加《伤城》的放映场次,甚至有超越《黄金甲》之势。昨天,导演刘伟强孤身来到广州,他透露多家美国公司有意买下《伤城》的改编权进行翻拍,而他有意亲自上阵执导美国版。

  刘伟强承认,作为港产片,《伤城》在内地拿院线遇到一定的困难。他认为院线被一部大片独霸的状态急需打破。“其实看一下历史,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一个档期里有四五部电影,这边有《最佳拍档》,那边又有成龙的电影,大家都有很好的票房啊。电影市场应该更加开放一点,一部片独霸市场对其他电影不公平,对公众也不公平。”刘伟强强调,在香港电影市场没有垄断心态,电影人、电影协会都会就档期而协调,虽然不成文,但大家都不希望两败俱伤。

  有媒体报道称,曾经买下《无间道》改编权的布莱德·彼特有意再度买下《伤城》的改编权进行翻拍。刘伟强承认是有几家外国公司想买下《伤城》的版权,已经有过一次成功合作的布莱德·彼特的胜算更大,买下改编权的价格不会低于《无间道》当年的175万美元。“价高者得,不过《伤城》应该要比《无间道》贵我才会卖,他们拍《无间道风云》赚了2亿元呢!我现在可以说,美版的《无间道风云》改得并不好,没有了《无间道》的精神,我不太开心。”

  刘伟强透露出想要亲自上阵的愿望:“目前翻拍计划正在商谈,希望可以由我来拍这部美国版《伤城》。”至于会否受到港版的影响,他表示:“《伤城》的剧本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更完善,美国版一定会拍出不一样的味道。”

  除了美国版《伤城》,刘伟强透露,今年6月他要进军好莱坞,开拍一部纯好莱坞班底的动作片:“是美国的剧本,起用的也是好莱坞明星。”

  很多观众在看完《伤城》后,都觉得影片相当不错,只是似乎难以超越当年的《无间道》系列。对此,刘伟强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伤城》更好,它们两个情节上很不同。《伤城》除了更犀利外,演员的表演功力也更深。”在每个香港导演的影片中,香港情结总是挥之不去,在《伤城》中,香港元素同样表现得淋漓尽致。刘伟强说:“相对于《无间道》里主要人物都死了的结局而言,《伤城》里面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告诉大家明天会更好。”

  本报记者黄辰星

  摄影魏辉程东

  

美国公司欲翻拍 刘伟强执导美国版《伤城》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