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母性》火爆中央美院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0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央美院赴渝邀请展正式开幕。展览中,一组题为《母性》的素描引起观众兴趣,画面上呈现的是孕妇的腹部与乳房。记者无意中获悉,该画的人体模特叶南,竟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而此画作者孙韬,是叶南丈夫,也是中央美院著名画家。昨天,孙韬和叶南双双亮相邀请展。

  四年前,叶南怀孕之时,孙韬怀着即将为人父的激动,以妻子为模特,创作了这一组《母性》组图。为什么想到画怀孕的妻子?孙韬解释,一说到人体,都会联想到年轻女孩苗条的身体。事实上这种认知比较局限。人体美是多种形式的。“女性怀孕时,孕育着新生命,承载更广阔的未来,那是一种力量感,是超越了浅薄意义的美。”叶南也表示,她曾经犹豫是否将这组画公开展出。后来,丈夫说服了自己。她觉得,这不仅仅是两位夫妻之间的纪念品,更代表人类对生命的渴望和思考。记者获悉,这组素描作品,目前价值近50万。

  邀请展还展出了中央美术学院师生百幅油画、版画、雕塑等作品,仅昨天上午,就有近千人参观了画展。画展将持续到本月8日。

  (见习记者 王璐)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