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岁末探班《色·戒》剧组(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15 重庆晚报

  

岁末探班《色·戒》剧组(图文)

  李安在片场

  

岁末探班《色·戒》剧组(图文)

  搭建的南京西路场景

  

岁末探班《色·戒》剧组(图文)

  驶往易公馆的汽车

  尽管新年到来给上海带来了浓郁的节日的气氛,但著名导演李安的《色·戒》依然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由于剧组对演员的造型和剧中的场景严格保密,使《色·戒》显得十分低调。去年岁末最后两天,记者突破剧组的严防紧守,探班剧组,看到了剧中最重要场景、女主角王佳芝被捕等戏份的拍摄。

  第一幕 “易公馆”和“76号魔窟”

  时间:2006年12月30日13:00-13:40

  剧情:王佳芝(汤唯饰)受同学(王力宏饰)鼓励,从香港到上海刺杀汉奸头子老易(梁朝伟饰),却和他发生了一段感情纠葛。

  幕后:记者当日赶到车墩影视基地,看见偌大的基地空空荡荡,三号棚“易公馆”已被拆得一地灰尘,四号棚“76号魔窟”也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收拾场景,他们告诉记者这两处的戏份已拍完。

  第二幕 南京西路景区(修建中)

  时间:13:40-15:00

  剧情:王佳芝接近老易,在刺杀将要得手之即,老易为其买钻戒,剧情发生逆转……

  幕后:记者随即来到正在修建的南京西路景区,景区门口竖着两张效果图——“著名导演李安《色·戒》电影场景一、二”,门口的保安见记者要进入连忙拦住,把警告牌指给记者看:“工程重地严禁入内,违者罚款五十元”。

  记者想方设法从后门进去,入目一片荒芜。一位工作人员把记者悄悄带进一扇小门,顿时眼前一亮。一条“南京西路”景区由南京西路和陕西路组成,两条路总长约800米,已基本完工的老式洋房有13幢,沿街可见珠宝店、绸缎庄、药材店、眼镜店等各式店面。陕西路上的店面基本上为木制,呈黄色和绿色系;南京西路店面90多个橱窗里,商品也放得琳琅满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色·戒》拍摄的重点场景,“王佳芝被捕”和“珠宝店买钻戒”等重头戏都会在这里拍摄。记者问车墩基地已有“南京路景区”,为什么剧组还要自费搭建南京西路?他说李安认为“南京路”的场景不够细致,还说李安前几天来过现场指挥,对目前的场景还算满意。景区将在1月22日完工,剧组到时就会再次进驻。

  第三幕 上海华山路丁香公园

  时间:2006年12月31日上午10:00-12:30

  现场:记者意外获悉,《色·戒》剧组当天将在华山路丁香公园取景,一大早记者在外景地看到,这幕场景的拍摄只取景于华山路靠丁香公园的一侧,执行导演正忙着安排群众演员站位。数十名群众演员有的扮行人,或西装革履,或身着旗袍,或穿羊皮大衣;有的扮车夫,穿着褂子戴着草帽拉起黄包车一溜小跑,看上去仿佛回到上世纪三十年代。紧接着一辆洒水车开过来制造雨景,向路面上以及旁边的树叶上喷水。为突出逼真效果,还借来路人的伞放在地上,来回猛喷。

  剧情:花一个多小时准备就绪的场景到实际拍摄时,只有半分钟。只见洒水车后面拖着一辆深黑色的老式汽车迅速驶来,透过车窗看进去,后排座位上一个女郎头戴黑色呢帽,微垂着头,神情肃然,正是汤唯。一旁还有一位戴眼镜的男士正向她说着什么,汤唯只是不语。据群众演员透露,这是接王佳芝到易公馆的戏。

  据记者统计,短短一幕情景,竟然NG了近十次,花费了一上午时间。在12点时,剧组打算收工,但发现丁香花园门口还挂着“文明花园”和“先进单位”两块金光闪闪的牌子,赶紧找来黑布蒙上,打扮成鸟笼的样子,又重新拍了一次。

  第四幕 上海湖南路

  时间:2006年12月31日下午13:30-15:00

  现场:完成上午的拍摄后,群众演员随后又被剧组的车拉到了湖南路。虽然群众演员一个没变,但这幕戏显然更重要,剧组把十字路口的四条马路全部封锁,在马路两面都安排了群众演员。

  上场戏中,记者没能见到李安。这次远远看见他头戴蓝色帽子、身穿羽绒服站在十字路口中心,和执行导演说着什么,又转身把封锁路段示意给交警看。交代几句后,执行导演忙着和摄像等人调配镜头,把李安挤在了人群外。李安也不去看镜头,只把手插在兜里,低着头默默站着,不和任何人说话。

  剧情:这幕戏依然拍的是汽车戏,只是换成了一辆蓝色老式车。一位身着军装的司机开着车把汤唯接上来,又快速离开,不知道演的哪一“出”。

  见习记者 吴迎盈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