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娱论]柯许PK,谁的"名声大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46 燕赵都市报

  几天前,湖南卫视《名声大震》栏目为观众倾心打造了一场劲爆的“飙音盛夜”high歌会。8对明星组合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频繁挑战高难度,让观众大饱眼福和耳福。不过这台精彩的音乐会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柯以敏在PK之前,对评委许晓峰“这首歌我都听烦了”的言论进行了反驳和炮轰。

  其实,这也算不上“不和谐”。尽管《名声大震》是明星PK赛,但毕竟是一档娱乐节目,柯以敏许晓峰的“交锋”也应算节目的内容。然而,柯许的PK已经从演播室走进了大众,谁输谁赢似乎已不重要。

  在这场柯许的PK赛中,我的立场非常鲜明,就是希望柯以敏大胜。虽然此前,我和很多网友一样对柯以敏没有任何好感。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是通过《超级女声》对柯以敏有更深的认识的。她对超女的尖刻,她的“恶语连环”,让超女的粉丝恨之入骨。但是,她这次在《名声大震》中却改变了自己的形象。因为她说的话,非常在理。

  《名声大震》第二场的评委许晓峰,在点评柯以敏和于小伟演唱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时,竟以一句“这首歌我们最近都听烦了”给出当晚的最低分———4分。可以说,给不给4分是评委的权力,但是作为评委却没有权力说出这么没有水准的话。正如柯以敏当场质疑的那样:“对于歌手的演唱,应该从音乐上去评价,而不能因你听腻了这首歌就给我们低分。”柯以敏敢于直言的勇敢和坚持令人佩服,也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支持。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参赛选手在比赛时,一般都墨守成规,甚至不能反驳顶撞评委已成潜规则,所以柯以敏的直言也就有了向潜规则开战的意思。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大量许晓峰“下课”的呼喊声中,竟有一位网友发出一个很有创造性的建议:希望在《名声大震》以后几期节目中,让被淘汰的柯以敏走上评委席。我和很多网友一样认为,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建议。许晓峰是否“下课”,柯以敏能否“上岗”,网友和公众都在拭目以待。

  文/遐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