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娱论]春晚不是大腕的"团年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46 燕赵都市报

  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日子,但是烹饪央视春节晚会这顿除夕年夜饭的大厨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丰盛的菜肴了。而记者也了解到,今年最令春晚剧组头痛的就是原料紧缺———一批大腕将有可能缺席春晚。(12月26日法制晚报)

  宋丹丹坦言惧怕春晚,决定去美国过年;范伟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马季弟子们沉浸在悲痛中,无暇顾及节目,这些在春晚上风光多年的大腕,一个个将缺席春晚,难怪“剧组也很着急”。

  在笔者看来,少了大腕少不了老百姓过年,没有大腕地球照转。因为,春晚本来就不应该是大腕的“团年宴”。

  不可否认,这些大腕在娱乐江湖上混迹多年,每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拿手好戏:宋丹丹那一张“老太太脸”写尽沧桑,笨拙的范伟那看似不经意间的一招一式,让人忍俊不禁,马家军贴近老百姓的一个个“包袱”,更是让观众喷饭。以至于这些大腕成了春晚上的常青树,似乎没有他们就不成其春晚。

  一些大腕的基本功扎实,同样的本子让他们来演,也许要比一般演员效果要好,观众更爱看。但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是,大腕社会活动多,今天在北京演出,明天拍戏到海南,有时候恨不得把一个人掰成两半用,很难抽出成块的时间,静下心来深入生活、精心创作。于是,大腕频频“吃老本”,赵本山和范伟仗着自己是大腕,竟然把一根拐杖在春晚上卖了三年。自己演得越来越勉强,观众也看得越来越烦,如此大腕的节目不再上春晚,对于电视机前的很多观众来说,有几个人会感到遗憾?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相同”,总是几个大腕在台上转,这样的春晚岂不自贬成了一个固定不变的“小剧团”?

  春晚是个面向全国的大舞台,本来就不应该是个别大腕的“团年宴”!大腕缺席春晚,说不定还会有几名新人的节目令人耳目一新,让老百姓开开心心过个大年。不信,咱们就“骑着毛驴看唱本———走着瞧”!

  文/高君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