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刘媛媛爱心资助红嘴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是2007年新年第一天,在演艺圈,许多明星都忙着走穴商演或外出度假、拍戏拍广告。然而,另一位明星却悄悄做起了公益活动,为远在千里之外正在昆明栖息过冬的珍禽动物红嘴鸥,发起了红嘴鸥的抢救行动。她就是以演唱《五星红旗》、《祝你好运》而走红中国歌坛的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

  据了解,春城昆明近日遭遇多年不遇的寒冷天气,每年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春城过冬的红嘴鸥生存遇到困难,不少红嘴鸥由于食物匮乏被饿死了。几天前,刘媛媛偶然在电视里看到昆明红嘴鸥面临食物短缺的新闻后,非常焦急,非常关心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因为红嘴鸥不仅是昆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很多人,而且还吸引了全国各地关注和喜爱。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媛媛说起了这次的捐助行动的原因。“我去年曾经在滇池边住过,在那里看到了很多红嘴鸥,我特别喜欢。红嘴鸥生活有困难,我非常担忧,希望能为它们的生活提供一些帮助。我愿意捐款1000元。”此外,刘媛媛表示,今后她还将继续关注红嘴鸥的生存状态,尽自己所能帮助它们,并会努力动员其他明星参与到其中,共同为红嘴鸥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刘媛媛以一首《五星红旗》红遍大江南北,被人们称为“红旗歌手”。她同时还是“中国关爱成长行动形象大使”、“中国保护母亲河行动形象大使”、“世界和谐大使”,她除了担任这些形象大使,还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了

  她的爱心,她在全国各地一共资助了89名贫

  困学生,这些孩子分别来自湖南、广西、湖北、江西、新疆、重庆、贵州、辽宁、天津、云南等地区。

  随后记者马上与昆明市鸟类协会副秘书长杨明取得联系,当杨明得知刘媛媛想为红嘴鸥捐款时,杨明非常高兴,并对刘媛媛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他还说,刘媛媛是第一位为红嘴鸥捐款的明星,如果有更多的明星、名人来参与,并呼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红嘴鸥,那么红嘴鸥的缺粮状况将得到缓解。今年红嘴鸥的生存状态令人担忧,加之目前接到的捐款也不多,对红嘴鸥的生存虽然有一定帮助,但是远不能解决那么多到昆明越冬的红嘴鸥的需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注和关心红嘴鸥。

  截至本报发稿时,昆明市鸟类协会已经收到了刘媛媛的捐款。

  首席记者杜恩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