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演出市场云开雾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5年、2006年蓉城演唱会市场全面溃败,莫文蔚个唱、周杰伦“完美风暴”以亏本告终。2007年,话剧百年将在全国掀起一阵狂风,歌神张学友回归乐坛,百老汇音乐剧准备全方位探路。浓雾终于要散去了吗?沉闷了一年,伴随着全国演出市场的亢奋,成都演出市场是否也将迎来一片曙光。

  盛典探路歌神归来

  今年,全国粉丝的眼球将被扯到成都。从1月到4月,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场演出都已经在蓉城签下订单。

  2007新城劲爆

音乐盛典

  最高温度预计:38℃时间:1月19日

  高温理由:资深颁奖典礼首次走出香港来到内地,30余位明星集体袭蓉

  为了扩大影响力,呼吸一点清新的空气,今年,一场专业新城劲爆奖举行的庆功宴会———新城劲爆音乐盛典开年即来到成都讨喜。“新城全球劲爆歌手”及“新城全球劲爆舞台大奖”十强歌手,包括古巨基、刘德华、何韵诗、李克勤、陈奕迅、陈慧琳、容祖儿、Twins等当红歌手将有望来蓉。

  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

  最高温度预计:39℃时间:1月20日

  高温理由:50余位明星

  仅隔一天,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也将来到成都,两天内,蓉城必将星光高照,全面闪耀。首次把颁奖典礼放在成都,当然要给西部留下一个好印象。据了解,此次成都的典礼也是阵容强大,品牌代言人李宇春、何洁、潘玮柏、张韶涵等都将前往助阵,预计有50余位艺人加盟。

  张学友“好久不见”演唱会

  最高温度预计:40℃时间:4月15日高温理由:歌神魅力盼了七年,歌神张学友终于展开了他的“好久不见”中国巡回演唱会。今年4月,成都粉丝将终于迎来歌神,熟悉的歌声、惊为天人的表演、异彩华服,怎可能不让这个春日热得冒汗?

  风:话剧百年强劲旋风

  今年话剧将迎来它100岁的生日。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全国各个院团都在积极打造有份量的剧目,为百年话剧献礼。大多数话剧,也将在全国展开商业演出,话剧迷们,终于盼来了话剧演出的又一个井喷。据悉,成都演出商正在积极洽谈,成都话剧迷们有望大饱眼福。

  新版《暗恋桃花源》

  最高温度预计:40℃

  高温理由:赖声川20年后重导名剧,黄磊、袁泉、何炅、谢娜出演。

  导演赖声川曾被誉为“台北剧场最闪亮的一颗星”,趁着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诞生20周年、话剧百年的大好日子,在赖声川的率领下,黄磊、袁泉、谢娜、何炅、喻恩泰联手,重新打造“桃花源”。去年岁末,该剧在北京、上海连续上演十几场,场场爆满。

  明星版《家》

  最高温度预计:39℃

  高温理由:和明星版《雷雨》一样,剧本流传百年,明星云集,不看不行。

  今年的明星版《家》将崭新亮相,具体演员阵容还在敲定之中,但策划人已将演出计划发给蓉城演出商,希望明星版《家》再现前年明星版《雷雨》的火爆场景。

  葛优版《西望长安》

  最高温度预计:38℃

  高温理由:影帝葛优,首次登上舞台,搞笑亦或严肃,值得一看。

  为庆祝话剧百年,话剧《西望长安》已于昨日建组,这出“老舍名著+名导娄乃铭+名演葛优”的组合有望能成为新年最令人关注的大戏。

  百老汇初次探路

  说起百老汇,热爱音乐剧的中国朋友都会羡慕地提起《猫》、《红磨坊》等名剧。曾经在蓉城成功操盘孙燕姿演唱会的陈纪新女士透露:“百老汇风格系列音乐剧今年将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全面上演。”她表示,今后百老汇音乐剧全国巡演模式将会像引进大片一样进入中国市场。

  音乐剧《我爱你》

  最高温度预计:40℃

  高温理由:林依轮精彩演绎百老汇王牌音乐剧。

  2006秋冬之际,林依轮签约美国百老汇王牌音乐剧《ILOVEYOU》。这部展示爱情百态的音乐剧已经在纽约百老汇连演10年,无论从口碑、商业运作来讲,都相当成熟。记者李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