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官司胜利就是还乐坊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近日,“女子十二乐坊”在山东会堂举行全国巡演的首场演出,她们用精彩的演出给泉城市民送来新年的祝福。在彩排现场,记者意外地碰到了北京世纪星碟的总经理王晓京先生,他向记者说,之前围绕“女子十二乐坊造假事件”已经有了最终结果,“最终法院判我们获胜,这也还了乐坊一个清白”。

  我们当初只想得到道歉

  中央音乐学院章红艳副教授发表文章“炮轰”女子十二乐坊在演出中作假。女子十二乐坊掌门人王晓京及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提起诉讼,向章副教授及《今日早报》索赔50万元,并要求两被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最终法院判决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胜诉,对于这个结果王晓京表示很满意。“但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当初只想要她道歉,还乐坊一个清白。但章红艳从始至终就没有道过歉,还到处去找证据证明乐坊在作假,我认为说错了话就要改正嘛,而她就坚持,她骨头里面对这种形式嫉妒,所以说我认为她不配为人师表”。

  有些人在破坏乐坊的形象

  这次的“女子十二乐坊造假事件”给乐坊在演出上造成了很大的不利影响,据王晓京总经理介绍,这次的事情至少影响了乐坊30%的形象。“当时事情出来的时候我们正在美国演出,当时的华人报纸马上就大篇登出来了,人家以为确实就是花瓶,包括现场演出都会有观众问到底是真演还是假演”。基于维护乐坊形象的初衷,王晓京总经理被迫打这场官司。

  由于之前“女子十二乐坊”在国内得到了很大的追捧,很多模仿“女子十二乐坊”形式的组合团体也在到处演出。对于这种现象的出现,王晓京总经理认为,“其实这个无所谓,乐坊出来以后能带动民乐的发展,我觉得这是好事,但是你别打着乐坊的招牌,最后误导了很多人”。之前也有人对“女子十二乐坊”在演出时的穿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晓京总经理表示那并不是他手底下的“女子十二乐坊”,“我对服装的要求很高,我自己就很保守,我到日本的时候,日本的老板比我还保守,乐坊演出都必须穿得严严实实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