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金甲》票房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冯小刚劝贾樟柯不必抱怨

  《三峡好人》和《黄金甲》同在贺岁档期上映,贾樟柯和张伟平也为争票房展开骂战,焦点问题在于贾导演得金狮奖是否有猫腻儿。正巧前日晚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跟贾樟柯一同出席上影厂举办的新年晚宴“海上之夜”,当事人尚未回应,中国贺岁档的开创者冯小刚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鼠有鼠道,猫有猫道”,大家谁也别眼红谁。

  《黄金甲》过亿贾爷你别怨

  已经两年没有贺岁的冯小刚目前正窝在东北专心致志地炮制没有明星的战争片《集结号》。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艰苦环境里工作了半个多月,突发事件又接二连三,一贯精力旺盛的冯小刚也显得比较疲惫,连头发也有了些许灰白的颜色。见到探班的记者冯小刚相当兴奋,几杯小酒下肚愈发兴高采烈,在记者询问下谈起了自己对今年贺岁档的看法。

  因为身处局外,冯小刚的态度十分超然,对各个方面的行为都表示理解。被问及张伟平和贾樟柯互相攻击的情况,冯小刚说:“我已经两年没贺岁了,但也感觉到今年竞争的激烈。如果我在局中,可能也说李四不好、王五不是东西。但我从局外人的视角来看,大家还是不要互相贬低的好。能到这个位置的,都必有过人之处!”冯小刚认为大家在贺岁档瞎斗了半天,对中国电影也没有好处,而艺术片导演不必太执著于票房。“人家都说中国的几个导演,凯爷(陈凯歌)是奔行而上的,张艺谋注重细节,是行而下的,姜文是直奔生活中去。我觉得贾爷(贾樟柯)也不必有怨气,威尼斯拿了金狮回来也是一媒体英雄了。其实啊,商业片和艺术片是鼠有鼠道,猫有猫道。艺术片是猫道,奔着拿奖去的,我们是鼠道,就是奔着票房过亿去的。”

  《黄金甲》过亿《集结号》偷乐

  《黄金甲》上映两周票房就接近两亿,跟同一天上映的《三峡好人》相比简直是一天一地,也超过去年9月上映的《夜宴》成为今年最卖座的电影。冯小刚引用葛优的话来表达他对《黄金甲》高票房的看法。“我特别欣赏优子的说法。优子在北京拍话剧,有人问他《黄金甲》的票房,他说‘我祝贺’。王中军是一资本家,他看见《黄金甲》的票房不停往上涨特激动地说‘又上去了又上去了’,因为他从《黄金甲》看到了明年《集结号》贺岁档的票房,有时候我觉得资本家比艺术家胸怀博大多了……”冯小刚说着还笑了起来,“上天是公平的。想回回名利双收,不太可能。我被人民群众喜欢成这样,《无贼》可一回奖项的提名都没得到呢。”(晨报)

  相关链接

  

  广电总局表态:《黄金甲》《三峡好人》不得再“战”

  近日来,张伟平和贾樟柯就《三峡好人》得“金狮”奖是否有猫腻一事,展开了势同水火的口水大战。不过东方早报记者前日从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由于国家广电总局对这一事件的适时处理,张伟平和贾樟柯今后都不再会对这一事件发表任何言论。

  在上海召开《黄金甲》新闻发布会时,有记者问到了张艺谋关于贾樟柯炮轰“中国三大导演不具备拍大片的实力”的问题。张艺谋当时没有正面回答。次日,张伟平在接受重庆某媒体采访时,放言“《三峡好人》的金狮奖有‘猫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由于这些言语牵扯到有着74年历史的威尼斯电影节的信誉问题,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北京度新年假时,曾亲自致电《三峡好人》的投资方上影集团,表示自己对此事感到“震惊和不可思议”。此举引起了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重视。早报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广电总局有关人士已经致电新画面公司和上影集团,希望他们不要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言论。

  

《黄金甲》票房过亿

  

《黄金甲》票房过亿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