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郭德纲不扛相声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46 半岛都市报

  一代相声大师马季去世后,究竟谁能成为他的接班人,谁能扛起相声这杆中国国粹的大旗,近来一直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除了马志明、侯耀文、姜昆等相声名家外,去年迅速红遍大江南北的郭德纲,自然也被观众广为看好,不过,郭德纲本人却并不这么认为。2006年12月31日下午,郭德纲参加某讲坛时,在深切缅怀马季大师的同时也表示自己不想扛相声大旗,“谁爱扛谁扛,谁能扛谁扛”。

  当天在讲坛上,郭德纲对刚刚去世的相声大师马季表达了深深的缅怀之情,“马先生对我很好,还曾为我们写过‘德云社’几个字。当时一旁的人,把他写字的照片都拍了下来,送给我。”他还回忆起以前央视主持人白燕升对他说的话,“白燕升问马先生,相声是不是没落了。马先生低头无语,好半天抬起头来说,‘还好,还有一个郭德纲呢’。老爷子很慈祥,面部也很滋润。他是中国相声界承上启下,在特定时间里完成特定事情,又有了特定成就的一代大师。”郭德纲表示,一直都很想去拜访马先生,“但今生今世已经无缘相见,这是我倍感遗憾的事情。”

  至于马季去世以后,中国

相声界的大旗由谁来扛,郭德纲似乎不以为然:“谁爱扛谁扛,谁能扛谁扛。大旗本来就是一个虚幻缥缈的东西,一个人去世之后要能再出来大师,可能需要几十年,也可能需要上百年。况且相声界的大旗很难扛,还是不去想它为妙。”

  李辛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