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年年岁岁年年》热播到新年 女一号李琳服装自家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正在北京台热播的电视剧《年年岁岁年年》出人意料地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而剧中的女一号李琳这次从22岁一直演到70岁,表演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有趣的是,李琳告诉记者,剧中的很多服装居然是她从自己家里贡献出来的。

  

《年年岁岁年年》热播到新年女一号李琳服装自家拿

  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林之茵是滨城某大学毕业班的学生,她一门心思地爱上了给他们讲授俄国文学的讲师江枫。江枫在她大胆的表白面前,坦承自己不可能接受她的爱,因为他在家乡已经有了妻子,而且怀了身孕。林之茵虽然很痛苦,但只好把对江枫的倾慕和爱恋压在心底里。江枫的妻子在生下一个男婴之后死去。这时,江枫被定为“极右分子”,即将被下放到农场劳改,无法抚养这个孩子。他求林之茵替他将孩子送到他外地的亲戚家,却遭到了亲戚的拒绝。林之茵只好将孩子再抱回学校。等待她的却是“勒令退学”的决定。林之茵把江枫的孩子抱回了家,坚称这孩子是她的,受尽歧视和冷眼,但仍咬着牙把这个孩子抚养长大……

  在《年年岁岁年年》中李琳演女主角,一个为了爱苦苦地等了大半辈子的知识女性林之茵。这个角色她要从22岁一直演到70岁,而且跨越了不同的历史时期,创作空间很大。李琳说,这次可真是过足了戏瘾,每天穿梭于不同时空不同年龄段之间,像是变魔术。最让人吃惊的是刚亮相的林之茵,齐齐的刘海,两条麻花辫搭在胸前,黑色的外套、灰色的褶裙,脖子上还系着那个年代最为时兴的红围巾。李琳的出场俨然一个50年代的大学生,洋气而又清纯可爱。谈到这身装扮,李琳得意地说,那是她和导演刘二威沟通多次才确定的,外套、裙子都是她从自己家里拿来的,也是她为剧组贡献的道具,而当时的红围巾也很特别,她和导演商量有什么标志性的东西能代表那个时代的特征,考虑了一会儿后,导演特意让加上了这条红围巾,结果效果特别好。

  在这部戏中,李琳褪去了过去她身上常见的乡土气和一副任打任骂的小媳妇面孔,蜕变成一个白净清丽自主的知识女性。角色跨越了“反右”时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创作难度很大。李琳自己感觉年轻的时候比较难演一些,主要还是对自己不是很自信,想了很久之后,她抓住了人物有朝气、有热情,而且很单纯的特点,而到了中后期,李琳说,自己就比较有把握了,中年段自己正在经历,老年段主要抓住人物的眼神和神态,她自己比较满意的也是后面成熟阶段的表演。

  信报记者 任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