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焦晃郑少秋携手《荣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电视剧《荣归》将于1月底在北京开机,该剧由曾念平执导,焦晃、郑少秋主演,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香港回归十年历程的史诗性电视剧。曾念平表示,焦晃和郑少秋是首度合作,在剧中饰演一对兄弟。

  曾念平告诉记者,“郑少秋扮演的是生活在香港上层社会的弟弟,是一位在金融圈呼风唤雨运筹帷幄的香港富商;内地平民阶层的大哥则由焦晃担纲,是一个北京的烤鸭师傅。从这哥俩的不同视角,展现香港精英阶层与内地普通老百姓之间从碰撞到融合的过程。编剧陈宝华曾经写过《我本善良》、《真情》、《妙手仁心2》,这三个人可以说是这部戏的‘铁三角’。”

  巧的是,香港TVB联合央视也在筹备一部反映香港回归题材的电视剧《岁月风云》,会不会与《荣归》撞车?记者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TVB是和央视下属的国际电视总公司合作,另外,说《岁月风云》是央视大戏是不准确的,它主要是由TVB投资,所以应该算是海外剧,按国家广电总局的规定不能在内地电视台黄金档播出。《荣归》的投资人李小婉表示,“《岁月风云》集中了TVB最优秀的演员,像佘诗曼、胡杏儿等,但这部戏主要是打香港本地市场,所以这些偶像演员很有号召力,但是年轻演员能否把香港回归前后的历史感表演出来是一个疑问。《荣归》由荣信达和华视两家内地公司合作拍摄,在黄金档播没问题,而且有焦晃、郑少秋两位老戏骨压阵,他们有生活阅历,能够把历史沧桑感完全表现出来,这可能是一般年轻演员达不到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