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钗”盖“宝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45 北京晨报

  红楼选秀混合场落幕

  “红楼梦中人”北京赛区复赛前两场分别已于1月1号、2号在北京卫视播出。53名宝、黛、钗以及刘姥姥的候选人悉数登场,相比之下,宝钗组的资质不错。而针对大多选手资质与原著中不吻合、环节设置限制选手发挥等问题,选秀组委会的负责人给予一一回应。

  宝黛钗的45位选手分别亮相后,观众以及网友普遍认为宝钗组的资质明显高于宝玉组、黛玉组。宝玉组的选手与“贵气”相距甚远,网友认为这些选手像贾琏、茗烟、蒋玉涵、贾环等角色倒是不少,唯独没有说像宝玉的;而对黛玉组评价多为现代中透出风尘味儿。选秀组委会的负责人也表示同意,“宝钗组的资质的确不错。胡玫导演看完后即表示,‘这当中有我想要的宝钗。’但她对宝玉组、黛玉组就没有作过多的评价。不过,有些选手从初赛到决赛的成长很明显,像参选贾宝玉的牛毅男,很多观众会觉得他没有星相,其实他的变化最大,从海选时的刚刚及格,复赛时的最高分数到决赛时表演‘宝玉哭灵’,他的表现越来越出色。”

  在复赛前两场,选手较多,留给每位选手展示演技的时间、空间非常有限,该位负责人对此也非常遗憾,“某些选手的资质还是不错的,但可能临场发挥不好被淘汰了,非常可惜。另外,像‘抿嘴一笑’、‘摇摇地走’等规定题目缺乏表演力度与情感起伏,选手的表演差别不大,很难拉开距离。”不过,该位负责人强调,“在专场比赛以及决赛中,给予晋级选手发挥空间大了很多,虽然只设定一个情景,这就能考验出选手的表演功力、应变能力以及是否做足了功课。”

  而观众王小姐表示,“刘仪伟搭戏时演得不伦不类,既非正统又不是纯搞笑,如果我是选手,看着他很难入戏。春妮搭戏时中规中矩,完全按照既定路数,缺乏适当的应变。”

  还有观众陈先生反映,“第一场复赛的环节重复单调,简言之就是几个命题作文。每位选手像走马灯似的匆匆而过,就一两句台词,压根儿记不住。第二场复赛时,这一状况有所改观,但变化仍然不大。”对此,该负责人说,“在以后的专场比赛中,选手与评委的互动、评委之间的交锋将有所增强;专业评审对选手的点评会更加犀利一些;总之,完全不是前两场‘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状态。”

  晨报记者 冯遐

  

“钗”盖“宝黛”

  姚笛竞争宝钗颇有实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