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刘若英首部纸上电影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东灵)根据刘若英短篇故事《生日快乐》改编的电影将于2007年1月16日在香港上映。昨日,记者从当代世界出版社获悉,由刘若英撰写电影文字的同名图书已由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在内地上市。该书是刘若英创作的首部“纸上电影”。

  刘若英提到当初创作《生日快乐》这篇故事,是因为有一年生日,她刚好没有任何的通告,很多朋友都邀约她庆祝生日,但是她告诉大家只想静静地一个人在家。结果那天什么也没做,只是随性地将所想到的东西写成了一篇故事。这篇故事后来被张艾嘉看中,决定亲自操刀改编成电影。这部由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执导,刘若英和古天乐分别担任男女主角的电影已定于1月16日在香港上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