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火了周杰伦 热了易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46 大众网-大众日报

  元月2日是周二,按规定这天电影半价。记者上午11点来到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时,看到滚动屏幕上显示:元旦周二半价取消。但观众依然火爆。排队买票的多是青年学生。他们主要是来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因为电影中有周杰伦。

  济南二中高一的小李同学在妈妈陪同下前来。小李的妈妈说:“孩子的书房里全是周杰伦的照片,还有周杰伦的剪报。你说,周杰伦说话都吐字不清,有什么好看好听的。今天孩子非要来看,这不花25块钱进去了。”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二的10个学生集体来看电影,实行AA制,他们也是奔周杰伦来的,有个女生说:“我喜欢周杰伦的歌,但不喜欢他的形象。”当然,也有例外,比如焦子杨同学说:“我看的是《伤城》,我觉得《伤城》超过《满城尽带黄金甲》。”

  新世纪电影城经理刘芝保说:“今年元旦期间观众比去年多,昨天观众超过6000人,今天人数和昨天差不多,主要就是‘黄金甲’的带动,周杰伦的‘粉丝’来的最多。其他电影也不错,比如《大电影之数百亿》和《伤城》等。”

  与影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济南泉城路书店,火爆的却是易中天。记者上午12点到下午1点在这里看到,易中天的书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1150号售书员在不停地往这边运书,她说:“易中天的书卖得特别快。比如《品三国》《汉代风云人物》《品人录》《闲话中国人》等。”

  一位中年先生说:“易中天讲的三国,就是有人看,书也就跟着火了,这是没办法的事。现在中小学生也在迷恋易中天。”对此,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万森先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是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文化的迷恋,一个是对明星的迷恋,如果这两个层次能够沟通的话,是我的愿望;如果把对文化的追求转移到对明星的迷恋,这是我的忧虑。”

  但迷周杰伦和易中天,也不妨碍学子们爱科学。记者2日上午10时在省科技馆看到,这里挤满了好多学生和家长。省科技馆公关部的韩先生说,元旦期间科技馆南区全部免费,每天参观的有3000人左右。记者看到,在“磁场实验区”,张玉华在给自己6岁的儿子——济南解放路第一小学的李天硕仔细讲解着,而济南双语学校的刘子桢则迷恋上了“中国古典智力难题展”。山东工会干部管理学院学生丰光,是志愿者。他说:“元旦到这里来,一方面是帮着讲解,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对自然科学的学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