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7他靠明星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李咏、李安、章子怡……很多明星去年都被一个叫安迪的人恶搞,只是他恶搞的方式是画画,今年他把曾经恶搞的明星画像在网上叫卖。

  2007年的第一天,安迪的博客再度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这次“安迪”在自己的博客中将恶搞主题的部分作品一一挂出。“以点击数决定它的价值,然后将它推向市场。”昨天,“安迪”告诉记者,他这是在赌,“赌一把我的身价!”

  博客叫卖遭痛骂

  2006年12月31日,“安迪排行榜”上出现了“按点击数出售我的画,一定好玩”的新帖子 ,在帖子里“安迪”宣布:由于不少网友喜欢自己的作品,甚至提出了购买的意思,于是他开始寻思如何面对网络上的销售方式,“这才能体现互联网的精神。具体点,这才是检验点击率是不是生产力;检验我到底是不是一头好驴的机会,既然如此,索性拉出来遛遛。”

  在这个帖子中,“安迪”同时也公布了游戏规则:一是,一个点击数等于一元人民币;二是,每幅油画的点击数以图片上传30天后的第一时间为准,30天为一个展览周期……此外,“安迪”还特别强调了自己作品的原创性,并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在该帖中,记者看到,在第一批以该方式出售的油画中,最高的点击数为20余万,最低的也有2千多。不过有网友都表示了质疑,“这就是处理垃圾的办法”“那点击数能反映和代表艺术的纯粹吗,别糟践了艺术”“你就是美术界的炒作大王”。

  元旦做成第一单

  “1月1日,我已经完成了第一笔交易。”在电话里,“安迪”告诉记者,成交的是一张“并不太贵”的作品,“他是通过电子邮件跟我联系的。”据“安迪”介绍,网上交易不需要第三方,买画人跟他取得联系后,按照点击数支付现金,这个作品是属于他了。

  对于网友的不解,“安迪”称,“这是一个商业行为,我想知道的结果是我的财富能不能从网络中获取。即使以2元钱卖出去,我也觉得很有意思。”

  去年,“安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希望有人能打包把恶搞系列买下 ”,但现在他却开始了网上“叫卖”,对此“安迪”的解释是:“那不是我能控制的,现在我所做的就是创造一种全新的模式,做‘中国网络点击叫卖第一人’。”此外,“安迪”透露,2007年他还会继续这种方式,而一个计划中的新闻发布会也将于本月内在京召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