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孙维宁空间概念 惊悚升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孙维宁空间概念 惊悚升级(图)
李少红最新力作《门》将于本月18日上映,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远在美国的编剧孙维宁,就《门》的剧本改编进行了对话。

  记者:大家都知道《门》改编自周德东的网络热门恐怖小说《三岔口》,但是据我所知,目前电影中的内容和《三岔口》的内容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您改编的时候,都比较注意了哪些方面?

  孙维宁:我和少红导演都不约而同地把眼光瞄在了《三岔口》上,少红导演比较喜欢“三岔口”这个概念,觉得它不仅营造出一种前途未卜的悬疑氛围,而且表达了一个高层次的时间、空间概念。我本人也觉得这个概念是原著的精髓,很适合把它“电影化”,而且原著本身的人物设置、情节安排也为未来的电影改编提供了足够的素材基础与想象空间。

  记者:剧本较原著小说保留了哪些内容或框架?

  孙维宁:前面提到“三岔口”的那个大概念、这一主题以及原著中为营造这一主题所设计的情节基本在剧本中保留了下来。另外,原著中的主要人物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保留了下来。至于故事框架,我们没有依照原著的设计。前面提到,小说《三岔口》基本上是由两个相对独立的故事组合而成的,原著中蒋中天(陈坤饰)的故事大约在一半的时候就结束了。由于我们决定把电影的重心完全移到蒋中天身上,所以这个框架并不可行。更重要的是,电影是一门视觉与听觉结合的艺术,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这门艺术的长处,而且我们搞的还是类型片题材,类型片有它的一定规律,所以在构筑故事框架的时候完全考虑的是电影叙事结构。

  记者:您是否看过《门》全片或预告片,感觉怎样?

  孙维宁:我看了90秒的预告片,能够感觉到少红导演在拍摄过程当中,注入了自己新的诠释,进行了又一次再创作。剧本中很多写得出来,但不见得能拍出来的东西都很令人惊讶地表现出来。画面的质感以及视觉冲击力相当震撼,特别是在色彩的运用上我觉得是一次突破。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