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三峡好人》的“非职业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三峡好人》的“非职业感动”(图)
《三峡好人》的“非职业感动”(图)
《三峡好人》的“非职业感动”(图)
贾樟柯的电影《三峡好人》中,除了经常和贾樟柯合作的演员赵涛和王宏伟以及自己的表弟韩三明,贾樟柯起用的非职业演员在影片中绽放出光芒。

  黄勇:“浑小子”成贾樟柯新片男一号

  13岁的黄勇是奉节一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贾樟柯说起为什么选用他做演员时说:“我曾经看到他以弱小的身躯开着一个特别大的

摩托车横冲直撞,心想哪有这么野的孩子!但他和角色本身却很接近。”黄勇在学校成绩一般,有时还和班里同学跟外面人打群架,这个一般人眼中的顽劣少年,却在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中唱着《老鼠爱大米》和《两只蝴蝶》,并获得贾樟柯的通知,在新片《刺青时代》中扮演男主角小拐。

  “我很喜欢拍电影,以后我要拍电影。”黄勇说他喜欢看贾樟柯的《世界》,但是没看懂。“导演见到我的时候就叫我表演一段戏,让我拿着一包烟,然后叼在嘴里从路边走过,我演了两遍,导演就说我行,让我去演《三峡好人》。”黄勇的“淘”和“嘎”让贾樟柯非常喜欢,并已经决定让他出演即将开拍的《刺青时代》。当问起如何处理自己的片酬,黄勇语惊四座:“拍《三峡好人》的时候,导演每天给我200块,一共有三万多。我和朋友出去玩了五天,大家要手机我们就买手机,还去网吧请不认识的人上网,钱就都花光了。”而在《刺青时代》中,黄勇有可能拿到二三十万元的片酬,他透露,这些钱要交给爸妈管理,不会乱花了。

  周林:北漂江湖气打动贾樟柯

  今年23岁的周林已经在北京“漂”了十年,他是周润发的影迷,从小就模仿周润发的一举一动,在影片中,贾樟柯也运用他的这个特点,为他量身定做了小马哥的角色。“你我已经不适应这个社会了,因为我们都太怀旧了!”周林在影片的这句话伴随着夸张的肢体语言,正是贾樟柯要寻找的那种“俗气”的特质,而周林最新的“三毛扮相”,也是为贾樟柯的新片准备的。

  麻礼珍:从老板娘到演员

  麻礼珍原本是贾樟柯在奉节片场附近一个小卖部的老板娘,贾樟柯看到麻礼珍时就觉得她眼睛里有很多经历,就联合剧组上下一起说服她扮演《三峡好人》

中韩三平买来的老婆——麻幺妹儿,开始麻礼珍根本不同意:“我们那里的人叫他们大骗子,怎么可能找我们这些人拍电影。”后来终于架不住贾樟柯的极力劝说。但结束拍摄之后,贾樟柯亲自为患乳腺瘤的麻礼珍在北京找最好的医生,剧组前年10月15日离开奉节,19日就让麻礼珍赶去北京治病。麻礼珍说,贾导演是最善良的人。

  新报记者 王轶斐 文/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