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叱咤乐坛” 颁奖:何韵诗初登“天后”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朱静)“2006叱咤乐坛流行颁奖典礼”前日举行。当晚古巨基成了大赢家,共得五项大奖,而得“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的陈奕迅则有三个奖。女歌手方面,赛前被视为大热的何韵诗,今年打败得银奖的好姐妹容祖儿,初尝“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滋味,而商台爱将杨千女华虽不入“叱咤十大”,但仍夺得“我最喜爱的女歌手”,让她一度喜极而泣。而之前在新城得到多个奖的刘德华及“卖碟王”李克勤,因为一向与商台关系较差,不仅捧蛋而回,连座位上的名牌也没有。

  阿诗终圆“后”梦

  今年“叱咤女歌手”焦点落在容祖儿和好友阿诗身上。在宣布祖儿夺女歌手银奖时,祖儿原本起身上台,但却突然转身跑回台下拥抱恭喜阿诗,她在台上领奖时说:“歌迷有权选择他们喜欢的歌手,但我不能,”并“含蓄”地说:“恭喜我好朋友!”而阿诗领金奖时异常激动,呜咽着说:“今晚我叫自己不要哭,但台下这么多人支持我,我忍不住流了一滴眼泪。”阿诗透露去年其

演唱会庆功宴上,黄伟文用香槟塞折了个叱咤奖给她,说她是朋友心目中的最佳女歌手,令阿诗大为感动。她又表示,能够得到今天的成就,她衷心地多谢一个人:“十年前我在她手上拿到第一个金奖,今晚我想送回这个奖给她,师父梅艳芳。”

  

“2006叱咤乐坛”颁奖:何韵诗初登“天后”座

  ■何韵诗终于有了一个配得起“天后门人”身份的头衔。

  千女华破蛋大哭

  叱咤常客杨千女华,当晚坐了全晚冷板凳,终于临尾破蛋。虽然未有歌曲打入叱咤十大,但仍夺得“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全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她兴奋又拍手又掩面,上到台她又不忘多谢旧老板及公司,她说:“谁曾对我好,我一生都记得,多谢Paco、金牌、父母同林夕,他教我赢虽然很难,但要输得起。”说罢大情大性的她,一度走下台拥抱Paco,并哭到失声。

  男歌手方面,陈奕迅除打败古巨基拿下男歌手金奖,还连庄夺得“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奖。他领奖时表示:“好开心这十年认识了很多朋友,我去到哪都跟我很老友,请受小弟一拜。”然后向台下鞠躬。拿银奖的基仔则表示:“无论金银铜,最重要是识英雄重英雄。”让男歌手之争化成一片平和。不过就算在叱咤失利,连揽五奖的古巨基已成大赢家,加上新城所得的七个半奖及港台一奖,前后连揽十三个半奖,传媒大奖指日可待。

  

“2006叱咤乐坛”颁奖:何韵诗初登“天后”座

  ■杨千女华领奖失态痛哭。

  

“2006叱咤乐坛”颁奖:何韵诗初登“天后”座

  ■陈奕迅连庄大奖,终于满意了一回。

  

“2006叱咤乐坛”颁奖:何韵诗初登“天后”座

  ■古巨基得5奖成最大赢家。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