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冯小刚 重走喜剧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07 法制晚报

  冯小刚 重走喜剧路

  拍《集结号》遇到诸多困难,下一部影片会轻松幽默。新剧本已准备得差不多,有意说服葛优与周星驰一同出演

  拍《集结号》遇到诸多困难 下一部影片会轻松幽默 既娱乐观众 也放松自己

  冯小刚计划重回喜剧路线

  新剧本已准备得差不多 有意说服葛优与周星驰一同出演 期望票房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日前,冯小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待他拍完《集结号》,他将重回喜剧路线,拍一部轻松幽默的电影,既为娱乐观众,也为放松自己。

  拍《集结号》遇诸多困难

  冯小刚说他之所以决定做出这个转变,是因为他在拍摄《集结号》的过程中遇到了诸多困难,只好“痛定思痛”。

  冯小刚说:“有很多困难你都想象不到,比如我们的道具在韩国被烧了,为等雪景耗了整整一个月时间;拍战争戏不像拍别的,你布置了半天的场景,一个炮弹就没了,要补拍又得重来。”

  “现在想起来,还是拍喜剧简单。你说就几个人往镜头前一站,各自抖点好玩的段子,就得了;观众喜欢,我也轻松,何乐而不为呢?”冯小刚说。

  拍喜剧为公司也为自己

  “等忙完这部电影,我一定要拍部喜剧好好轻松一下。其实公司最希望我拍喜剧了,《大腕》、《手机》、《天下无贼》票房一部比一部高;对于一家公司来讲,赚钱才是它的主要目的。”冯小刚说。

  “其实拍完《夜宴》,我就可以好好拍部喜剧享受一下的,拍《集结号》完全是我自己的一个梦想。”冯小刚表示,下一步拍喜剧,既是为了公司,也是为了自己。

  打算让葛优与周星驰同台

  至于下一部电影的剧本,冯小刚说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刘震云拿来剧本问我拍不拍,我赶紧说‘我拍、我拍’,就怕他给别人了,哈哈。”至于影片具体叫什么名字,冯小刚没有进一步透露。

  对于下部电影的演员阵容,冯小刚表示葛优仍然是铁打的主角:“只要优子往那儿一坐,观众就来劲;拍喜剧,还得用他。”

  谈到喜剧的票房,冯小刚信心十足地说:“只要是拍喜剧,就连最有杀伤力的周星驰,我也敢跟他拼一拼。当年《天下无贼》的内地票房是1.2亿,《功夫》是1.7亿,我们并没有输多少。”“喜剧片要创造一个票房奇迹,我也能做到;只要我说服葛优和周星驰往一块儿一坐,我自己再弄一个好故事,基本就成了。”冯小刚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