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国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文艺慰问活动今日起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记者应妮)在清晨的凛凛寒风中,中国文联及中国舞协组织的近百人慰问团今早从此间出发赴三十年前唐山大地震发生地,从而拉开了中国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的基层慰问文艺活动的序幕。

  此次赴唐山一行的演出,包括舞蹈、戏剧、音乐、曲艺、杂技等节目,并与当地文艺工作者和民众进行书法、绘画、摄影等交流活动。预计民众参与规模约在一万人左右。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二00七年“送欢乐、下基层”的活动从今天启动,将持续到三月上旬(传统元宵节前后)。中国文联将组织二十三支艺术团队,从活动第一站河北唐山市开始,陆续分赴黑龙江、吉林、河北、山西、山东、四川、云南、甘肃、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十六个省区市,以搭台唱戏、走村串户、到社区矿山车间连队等方式,深入最基层。

  期间,中国剧协、影协、音协、美协、曲协、民协、摄协、书协等相关协会都将组织相应活动。

  二00六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国文联会同所属十一个文艺家协会,历时四十八天,组织七百多人次知名文艺工作者,组成十五个艺术团和艺术小分队,分赴江西、宁夏、河南、贵州、云南等十一个省区市的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和受灾地区,开展了七十多场次的表演、展示、放映等活动,约一百万名民众直接受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