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因年龄错过《集结号》 冯导称拍喜剧还找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2:19 燕赵都市报

  做了这么多年的最佳拍档,一部战争大片还是让冯小刚思前想后,最终放弃和葛优再合作。正在沈阳鸭绿江边的小镇宽甸拍戏的冯小刚向媒体透露,葛优刚刚赶着零下十几度大冷天来探过班,这个意外的到来让冯小刚感动不已,当即表态,“下次拍喜剧片还是优子”!

  “葛优来看我,真的很意外,他还在忙着拍话剧”,由于当地的拍摄环境恶劣,尤其是北方的严寒,让冯小刚没想到自己的铁哥们葛优会来。葛优亲自到了片场,看了所搭的景,就一个劲儿地夸场面真大。

  据冯小刚透露,当初拍这部《集结号》脑子里考虑的第一人选就是葛优,而且就是现在整部电影中最重要的角色连长“谷子地”。不过很快就发现他可能年龄有很大的问题,“我研究过当时战争的一些资料,士兵年龄都不大,连长也都是很年轻的,一般30岁左右,葛优这个年龄怎么化装也不能……”由于实在太勉强,冯小刚只能割爱。现在拍摄了一段时间,他更加觉得不选择葛优也算是明智之举。

  “葛优的体力也没办法适应,你看我们这现场每天都是炸来炸去,拼命跑来跑去,还很危险。”尤其冯小刚还强调,由于葛优长期有严重的失眠,整个生物钟也和别人不一样,都是半夜睡不着觉,中午12点以后才能起床,根本适应不了现在要早上5点多起床,下午三四点收工的拍片节奏。所以思来想去还是觉得现在张涵予、廖凡、任泉这些年轻人更能胜任。

  因为上一部电影《夜宴》的缘故,让葛优的表演遭到了众多观众的非议,冯小刚承认自己的影片有问题,但也为葛优叫冤。“其实葛优演得非常好,你看他说台词的节奏、表情,感觉非常好,现在这么多板砖,他是最冤枉的一个。”

  虽然这部投资1千万美元打造的战争大片《集结号》,冯小刚暂别葛优但是他当众表态,拍完这部影片就会拍部轻松点的喜剧片,“到了拍喜剧的时候,当然还要找优子,他不说任何话,往那里一站,大家不都要笑嘛。更别说那个‘吾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

  (李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