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元旦假期赏碟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27 新民周刊

  BY小昆

  2006年底的碟市火爆非常,随着好莱坞暑期档影片DVD的争相上市,新一轮的争霸战正在展开,而碟市也渐渐完成了从D5主流到D9主流的蜕变。在这元旦的假期里,做一个沙发土豆的你,即将面对的,是一片浩瀚的碟海。

  在新片方面绝对不可错过的是正式DVD版的《时尚女魔头》。看完这个片子,你会发现这真是一场奢华的时尚盛宴,让人目不暇接的名牌,一套又一套的行头,完全让人在赞叹之余简直忽略了影片所要讲述的故事。其实故事也很简单,据说是以时尚杂志VOGUE为背景,女魔头米兰达是杂志主编,极其难以伺候,一个跟时尚毫无关系的乡下女孩是怎样成为她的贴身亲信,跻身于世界时尚之颠的。影片里还有许多知名设计师包括瓦伦蒂诺的友情客串,更是世界一线奢侈名牌的大总汇。爱玛士,B&O,TODS……不一而足。影片里梅里尔·斯特里普的表现相当出色,将喜剧和时尚结合得十分完美,在细微处也有着隐含的感情线索,强力推荐首选观看。

  《疯狂的石头》的粉丝们,一定会喜欢这部黑色犯罪片之鼻祖《一条名叫旺达的鱼》,又叫《笨贼妙探一箩筐》。在该片里,你会找到许多在《疯狂的石头》里面的喜剧元素的根源。今年,美国1区为该片重新制作了一个全新的收藏版,市面版本还加入了国语配音,爆笑过瘾。而对于三口之家来说,动画片也是不可缺少的内容。《叽哩咕与野兽》来自法国,主人公叽哩咕本是法国动画大师MichelOcelot镜头下的知名人物,7年前《叽哩咕与女巫》曾创下票房奇迹。这次的《叽哩咕与野兽》由葛露普执导,继续讲述这个身高只有27厘米的非洲小神童的成长故事,在动画制作上结合了《美丽城三重唱》班底的细腻技术,一公映就让票房飙升,全家齐齐观赏,一定其乐融融。

  对于爱好文艺片的人来说,好碟一样是看不过来。《随波逐流的人/同流者》绝对是教材级的作品,意大利新现实主义导演贝托鲁奇的代表之作,讲述墨索里尼时代"思想处于危机与混乱状态"下,缺乏坚定政治信念的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内心状态。奇怪的是,该片2区自己从未发售过DVD,而是由1区派拉蒙公司首发,而且是个扩展加长版。该片男主角就是《三色·红》里的老法官,也是勒鲁什《男欢女爱》的担纲---让·路易·图提南。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的最新力作《回归/浮花》正式版DVD终于发行,该片获得2006戛纳影展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2006欧洲电影奖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纷纷抢购之压轴大片。这是一部超现实主义的喜剧作品,当然依旧是他擅长的女性题材,已逝母亲的灵魂从家乡跑到城市寻找两个彼此疏远的女儿,引出发人深思的关于家庭和死亡的话题。该片阵容强大,欧洲美艳女郎佩内洛普·克鲁兹担纲主演,导演御用女星卡门·幕拉继续倾情献演。

  另外再推荐一部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由美国总统竞选人戈尔为主角,讲述全球变暖,呼吁我们保护环境的,先进的计算机演示和详实的资料数据加上戈尔风趣的评论,令这部纪录片熠熠生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