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金韵蓉:女人不要轻易考验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5 云南日报

  

金韵蓉:女人不要轻易考验爱情

  昨天上午,来昆为新书《寻找32号》进行签售的著名心理专家、优雅女人金韵蓉出现在记者面前。绿色的小外套,棕色的冬裙,时尚而得体的着装将金韵蓉优雅的气质勾勒得更突出,而她积极而充满活力的谈话也绝对不像一个刚过完50岁生日的女人。也许是十余年临床心理学的积淀,金韵蓉举手投足间给人大方、亲切、自信的印象。金韵蓉曾在各种《超级访问》、《美丽俏佳人》、《情感方程式》等电视节目中给了读者不少建议和良方。1月6日14:00—15:30金韵蓉将在新知购书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幸福女人的芳香生活”免费主题讲座;15:30—16:30在新知购书中心四楼举行新书《寻找32号》签售活动。

  《寻找32号》的故事讲述某名校的三朵系花,青葱岁月里是莫逆之交,在心理学方面颇有建树却又各自有着难解的心结,她们的生活和爱情的故事让读者充满好奇。金韵蓉以女性特有的细腻笔触对情节丝丝入扣地推动,娓娓讲述一个被读者称为“好读”的女性故事。

  该书也是大众心理健康系列之一,而该系列的“之二”目前正在创作中,金韵蓉这次选择以

散文的形式出版,并期待能在下半年与读者见面。

  记:女性怎么样才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感呢?

  金:我认为女性是可以一直保持美丽的。我最反对女性在生活中变成苦命的“怨女”。女性应该有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欢喜做,甘愿受,不要老是委屈和抱怨。而我发现大部分的女性都喜欢把自己的幸福交在男人手中,喜欢被动等待,等对方有所表示,不然就很生气。我在家里就扮演着主动求爱的角色,我认为女性应该主动表达想要什么。

  记:你认为职业女性应该怎样排解压力?

  金:我想女性要保持一种“娇羞无力”的自我感觉很重要,但忙碌的职业妇女要保持这样的气定神闲可不容易,那就要给自己10分钟时间看书也好,深呼吸也好,让自己静下来。

  记:我们看到你经常被电视节目邀请去为人们的婚姻把脉,你认为维系婚姻的秘诀是什么?

  金:我觉得在婚姻里最不可能要求的就是“公平”。在婚姻的任何一个阶段里都是有一个人比另一个人付出得多,另一个人在收获。提“公平”会叫双方都很受伤害。而且我建议女性不要给自己太多的机会去挑战人性,考验对方。人的本性就是“拥有”和“自爱”,所以不要去试探人性,考验爱情。

  李遥/文实习生 杜文蕾/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