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百集短剧下周开播 又见乐叔与虾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摄影龚吉林)还记得风靡广州上世纪80年代的漫画著名人物乐叔虾仔吗?以乐叔虾仔一家五口为主的短剧《广州人家》去年5月开拍至今年1月底拍竣100集,而下周起逢周一至周五晚上9∶30登陆广州主频道,备受广州市民喜爱的乐叔虾仔将再现荧屏。

  虾仔:醒目仔不想再拍戏

  据悉,短剧《广州人家》与原漫画还是很不相同,除了故事取材自现代社会,表现广州下层市民一家人的生活外,刻画的人物也扩大了,由乐叔和虾仔两人变成了乐叔一家五口为主。剧组监制表示,放在黄金时段播出的《广州人家》虽然压力很大,但誓与香港大剧争夺本地市场。

  短剧最惹人注目的人莫过于6岁的虾仔(蔡嘉杰)了。在当日的拍摄片场,小家伙一时调皮地手舞足蹈,一时又少年老成地跷起二郎腿。说起虾仔在剧中的表现,剧组人员都称赞道:“他是神童,很醒目,有艺术天赋,入戏很快,如果10分是满分,虾仔便有9.5分。”据悉,为了拍戏,虾仔每天在父亲的陪同下7点起床,傍晚6点收工,回家还得背台词。片场里,虾仔向记者大吐苦水说:“一开始很喜欢拍,现在有时要拍到凌晨1点多,又累,又不能见到同学,麻烦死啦,不想再拍戏了。”

  鉴于此,剧组表示充分尊重虾仔的意愿,如再继续开拍,虾仔将可能换人,由不同的童星来扮演。

  乐叔:完美英雄变身西关老头

  而在原漫画中作为完美英雄的乐叔,在《广州人家》中则加入了很多时代元素,除了坚持一贯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外,乐叔也是一个颇有陋习的西关老头。

  据透露,除了乐叔虾仔,剧中其他家庭成员也很是出彩,特别是虾仔的父亲鱼腩辉———一位40来岁的下岗工人、入赘女婿,充分表现了广州下层市民的生鬼和市井味。

  

百集短剧下周开播 又见乐叔与虾仔!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