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首次来京 曼托瓦尼掀怀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50 法制晚报

  位列世界三大轻音乐乐团之首 2月7日来华演出

  首次来京 曼托瓦尼掀怀旧风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杨萌)“轻音乐之父”保罗·莫里哀的离世让人们又回忆起上个世纪80年代在中国兴起的情调音乐之热。2月7日,位列世界三大轻音乐乐团之首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曼托瓦尼是乐团指挥),将重新勾起乐迷们的怀旧之情。

  曼托瓦尼不只是一个蜚声世界的管弦乐团的名字,曼托瓦尼也是其创办者——身兼小提琴家、作曲家、编曲家、指挥家多种身份。

  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诞生称得上是轻音乐诞生的重要标志,正是在其成立后轻音乐在世界范围内繁衍开来,而世界三大轻音乐团的另外两个团——詹姆斯-拉斯特和保罗-莫利亚也是在那股“曼托瓦尼”轻音乐热潮的影响下产生的;换句话说,曼特瓦尼的诞生代表着轻音乐的诞生,有了曼特瓦尼才有了世界的轻音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