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风中少林》再“舞”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3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冯明摄影去年文博会上火爆一时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风中少林》又要来深了。1月12日、13日晚,由郑州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风中少林》将在深圳会堂连演两场。

      《风中少林》讲述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全剧巧妙地将相传千年的少林武术与柔美的舞蹈相结合,剧情中有少林武僧精湛的硬功夫,也有舞台剧中难得一见的战争场面,还有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除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外,《风中少林》还能让人欣赏传统的民族舞蹈,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武术精髓。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该剧编剧冯双白认为,“武”“舞”本相通,神形合一、动静结合、快慢有序是东方武术与东方舞蹈艺术不谋而合之处。剧中表演少林功夫的演员全部来自少林寺武僧团。演出现场,巨型舞台搭建出少林寺的宏伟场面,观众可以看到真人三维式的飞檐走壁。少林武僧出场时,一排排石雕般的武僧群像,场面壮美。去年《风中少林》在文博会开幕式亮相时,引起深圳观众一片叫好,许多观众看完后惊叹,视觉效果比电影更真实更震撼。

      今年新年伊始,《风中少林》应台湾友好人士之邀,组织了103名演职人员赴台演出。郑州歌舞剧院还与美国蓝马克娱乐集团签约,该公司以800万美元“买断”《风中少林》在美国的演出权,该剧将赴美巡回演出两年约800场,这个数量超过了《云南映象》,创下了国内舞台艺术产品出口的新纪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