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莫文蔚:感性大于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31 深圳晚报

      你是怎样认识莫文蔚的?是舞台上的性感姿态、风情万种,还是《大话西游》银幕里的白晶晶?再不然就是K歌时传唱的《阴天》、《盛夏的果实》……莫文蔚的感性、才气、与众不同,统统在飘逸性感的短裙、毫不掩饰的笑容、慵懒妩媚的歌声中尽现。上帝给了这个女人性感,又给了她咄咄逼人的才华,难怪连一向尖酸刻薄的李敖都赞道:她不是单纯的艺人,在她面前,总觉得自己有一点笨。

      在舞台上,莫文蔚总是“得意忘形”,骨子里的强烈表现欲及非凡的表演天赋,使得她经常做出惊人之举。在演唱《单人房双人床》时,莫文蔚把双人床搬上舞台,与男伴火辣热舞,极有感官效果;在《舞林大会》上,莫文蔚身穿流苏裙,狂抖大腿,风情万种,连露底都在所不惜。当有狂热的歌迷高呼着莫文蔚的名字,莫文蔚会连飞5个吻,甚至在台上打滚喊着:我爱你们……这个张扬的女人,更像是一个异类,打破了常人眼中的禁忌,一个人安然自得。

      莫文蔚向来衣不惊人死不休,走薄、露、透

性感路线。她的每一件衣服,都像X射线,透视和勾勒出曼妙的线条。2005
演唱会
,莫文蔚的一件“金缕玉衣”,仅在重要部位饰以金色花纹,远看恍若透明;火红长裙当众被她撕开,超短露背旗袍被她用到极致,莫文蔚说,这样自己背对观众演唱时,观众就不至无聊了……莫文蔚认为:“性感是一种态度,是艺人不能缺少的一部分,但不是艺人魅力的全部。”

      莫文蔚出道13年,唱片发行势如破竹,从《阴天》到《盛夏的果实》,传唱一时。动人影片无数,最值得称道的角色,则是《大话西游》中白晶晶和《食神》中的丑女……偶尔也会故作轻松地进行着游戏般的“广岛之恋”,但既然把它当作一个游戏,为什么退出后脸上会满是泪水?因为她是永远学不会伪装的女人,她的心中一直隐藏着对真爱的渴望。不论是与周星驰的10年苦恋,还是现在与冯德伦的甜蜜爱情,莫文蔚都有一个理想—为爱的人煲一碗汤。性感女人的这份温良也许更让人感动。(刘芬)

      

      性感指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