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世界第一大锡鼎锡柱在个旧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7:13 云南日报

  

世界第一大锡鼎锡柱在个旧落成

  2006年11月11日,世界第一大锡鼎、锡柱在个旧落成。

  云南个旧,堪称“世界锡都”,两千多年的锡矿开采历史赋予个旧深厚的工业文化底蕴。为了祭奠历史,缅怀先人,激励后辈,云南锡业公司从去年5月至10月,用了近半年时间,铸造特制了该大锡鼎和锡柱。锡鼎高3.53米,长2.99米,宽2.10米。主体浮雕内容分别表现了个旧古老的农耕文化、锡矿的开采、冶炼以及现代化锡工业的辉煌、城市的文明和建设,并撰有152字的大篆铭文。两座锡柱高5.99米,直径0.99米。表现个旧开矿先民赵天爵历史故事情节:“白猿献宝”和“金蛇显财”。用精锡制作如此复杂的广场大型雕塑真正体现出了“锡都”的文化特色,也堪称中国和世界的唯一,它将作为个旧乃至红河文化旅游的亮点而存世。

  海少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