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韩寒今年成作家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5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成商)“如果今年还要评中国作家富豪榜的话,韩寒将超过余秋雨成为作家首富。”图书策划人路金波昨日用肯定的语气告诉媒体记者。原来,路金波正在耐心等待韩寒把最新的小说《光荣日》书稿交过来,虽然还没有看过稿子,甚至连大概的故事都不太清楚,路金波却已经敢把起印数开到70万册左右,如果按照《一座城池》的版税标准,那春节之后,韩寒将能收到近300万元人民币的版税支票。但对韩寒来说,最重要的是,他还有可能成为电影导演,第一次把自己的小说搬上电影银幕。

  《光荣日》的题材韩寒前几年就在构思,但一直到去年录制音乐专辑才开始动笔。韩寒昨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写小说从不要提纲,就根据故事发展写下去,所以我也不知道最终会是怎样的一个故事,会写多少万字。”

  据了解,《光荣日》的版税比《一座城池》的20%只高不低,而书商已将300万元的版税支票准备好。去年底推出的中国作家富豪榜上,韩寒以950万元的身价名列第三,而在2007年,韩寒除了推出《光荣日》外,还会推出包括部分博客内容在内的杂文集。韩寒到今年年底将会超过余秋雨成为中国作家的首富。

  韩寒也希望将《光荣日》作为自己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但他也有自己的顾虑。“要按我的想法拍,估计很难通过审查。”韩寒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