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演艺明星年初争相报个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5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黄玉迎)4日,是年收入超过12万者自行申报所得税办法施行的第一天,北京市地税局开门就迎来了王宏伟、冯巩、蔡国庆、尹相杰等多位演艺明星带着助理,主动进行自己2006年个人所得税的自行申报。据北京市地税局透露,从元旦放假期间到第一天上班这4天时间里,北京市已经有174名来自金融、房地产、演艺等行业的高收入个人主动进行了年所得12万元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

  据北京市地税局有关人士透露,4日,军旅歌手王宏伟的助理一早就来了,抢在第一个代办了王宏伟去年收入的个税申报。蔡国庆和尹相杰接着前后脚也来了,坐在办公桌前填写申报表,还不时向税务人员请教填写得对不对。由于大家早就开始动手整理自己去年的收入情况,准备十分充分,没几分钟就完成了自行申报。

  蔡国庆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种事宁可早去,不能晚去。”他表示:“过去很多演员会考虑怎样去偷税,现在大家如果不按时纳税自己的神经都会紧张。出去演出,一定要看到主办方提供的税单,证明已经上税了才会放心。”蔡国庆也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保证自己依法纳税的招数:每个月都要计算一下自己的收入,自己要有记录,分清楚哪些是已经上税的,哪些是还没有上税的。

  据了解,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个人,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将面临处罚。除了被罚款二千元至一万元之外,如果纳税人还因为没申报而造成少缴税,那么不仅要被税务机关追缴少缴的税款和滞纳金,还要被处少缴税款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