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小崔:大家的“长征”都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50 新晚报

  肖执缨

  4日,崔永元带着他的24名正式队员、1名替补队员和1名荣誉队员到达当年红军长征的会师地甘肃会宁,经过251天的艰难旅程,“我的长征”大功告成,比原计划至少提前了两个多月。

  崔永元接受采访时表示,刚开始长征的时候,他曾心里偷想,能有三四个人走下来就不错了,结果没想到有这么多人,而且状态非常好地坚持下来,这队伍再走八个月都没什么问题。

  而一路走下来,每个人都有变化,包括他自己。他最大感悟是:不要说走在这条路上才叫长征,日常生活、工作实际上也是长征。有些队员的妻子,为了让自己的丈夫能好好地走长征路,一个人打了两份工,挣钱养家;还有队员的妻子不断地鼓励丈夫,希望他努力,希望他给儿子作出表率。所以,每个人每天都在长征,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长征”走得精彩些。

  长征归来,小崔说自己身体特别好,饭吃得多啦,睡觉也睡得特别踏实,几乎可以用“酣睡”来形容,体重增加了两公斤。他特希望能把“长征状态”带回去,害怕回去后又没有食欲了、睡不着了。

  小崔现在有个想法要走出国门。他特别希望跟日本人、韩国人比一下,希望三个国家的团队走一走———走富士山也行,走北海道也行,走塔克拉玛干也行,看谁走得更好一点,切磋一下。至于近期的打算,小崔想写长征和电影的书。但还没想好怎么写,他要想想,因为“要是无关痛痒地写一本,那不是骗大家钱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