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梅兰芳不能港台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00 东南快报

  记者前日获悉,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将于今年5月份开机,10月份关机。吸取了上一部电影《无极》的教训,此次陈凯歌对《梅兰芳》一片中主角的选择与剧本的创作均非常谨慎。

  摄影棚重现“吉祥戏院”

  据悉,电影《梅兰芳》剧组现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内建立,不过现在剧组还不完善,全部工作人员进入剧组要到春节之后。

  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影片《梅兰芳》的拍摄场景已经基本确定,将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及怀柔飞腾影视基地置景拍摄,而片中一些外景戏份将在上海拍摄。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北影厂摄影棚内搭建的场景便是梅兰芳、余叔岩、杨小楼等名角儿曾登台演出过的“吉祥戏院”,梅兰芳的《宦海潮》、《嫦娥奔月》、《一缕麻》以及同余叔岩首次合作演出的《游龙戏凤》都是在“吉祥戏院”,因此这个场景可能成为本片的重要场景。

  主要演员仍未确定

  对于影片中演员的选择情况,剧组至今仍未有定论,并且导演陈凯歌对于所约见过的演员及对其评价都保密甚严。

  目前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已经把父亲生前的影像、唱片、照片等资料都整理好,并表示可以无偿提供给陈凯歌作为参考。而对于出演梅兰芳呼声最高的演员梁朝伟,梅葆玖表示,“他的普通话不标准,电影又要求原人原声,可能难度太大。”他更希望出演梅兰芳的演员不要太港台化。

  而据剧组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陈凯歌导演近期还约见了演员王力宏和黎明,但出演梅兰芳的人选至今没有确定。

小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