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涂鸦墙首幅作品真好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34 重庆晚报

  由四川美术学院倾力打造的涂鸦艺术墙,其首幅作品已经完成。昨日记者在黄桷坪看到,一家小旅店破损的外墙,被一幅巨大的涂鸦作品装点得时尚而另类,普通市民路过该建筑时,都纷纷驻足。有位老大妈询问记者,“画的是夜猫子呀?多好看的”。负责该项目的美院副院长周宗凯表示,这仅仅是最初的“实验品”,未来几个月,美院周边1.25公里的墙壁上都将被涂得“五颜六色”。

  小猫疑似动物版“越狱”

  艺术涂鸦墙首幅作品到底画的是什么?记者看到的是,一只似猫非猫的动物,睁着大眼睛,正贴着墙角颠手颠脚地走路,“猫”的旁边,用英文写着“NOW TIME”(到时候了)。不过貌似此“猫”运气不佳,被人发现之后,一束类似探照灯发出的强光打在它身上,它立刻露出惊恐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

  一旁的美院学生立刻联想到最近在网络上热播的美剧《越狱》,这是不是动物版的“迈克·斯科菲尔德”哟?而现场一位大妈,则一口认定,这是那些晚上在外面偷香肠腊肉的夜猫子。

  被涂的旅店人气旺了

  一面临街的墙壁,被颜料染得五颜六色,该旅店的女老板告诉记者,“开始还是有一点不情愿,怕影响生意”。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作品完成之后,旅店成了黄桷坪最显眼的建筑,人气一下就“旺”了许多,“连外墙

装修费和宣传费都免了”。记者问到,知不知道画的什么?她一头雾水,“管他画的啥子,只要好看就行了。”

  对于众多好奇者的疑问,周宗凯却表示,涂鸦和壁画不同,涂鸦本身就是一种主题,它更多是作为一种情绪的宣泄,不需要过多的语言阐释。甚至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种信手拈来的“乱涂乱画”,只要是健康的就行。

  见习记者 巫天旭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