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同乡曝韩寒童年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42 扬子晚报

  最近,一个《韩寒那些事》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作者“文艺委员”自称和韩寒“同是亭林人”,又是“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年龄”,而且“他也是我妹妹的小学同学”,所以讲起韩寒小时候的逸闻趣事来可谓如数家珍。而在另一个帖子里,“文艺委员”还爆料,韩寒的未婚妻是其多年的同学。而韩寒也承认,他确有女朋友。

  “文艺委员”称韩寒是他妹妹的小学同学,“他老来我家玩的”。在“文艺委员”眼里,韩寒小时候似乎很贪吃,每次来做客,总要偷吃偷喝一番,惹得“文艺委员”的妹妹总是大叫:“哥哥,他总是把我们家的东西吃光!”学生时代的韩寒还是个酷爱运动的小子,据“文艺委员”透露,韩寒不仅篮球打得很棒,踢足球也毫不含糊,他还多次作为外援,去参加其他学校的球队。

  韩寒的写作才华,现在恐怕没有人会怀疑。而以“文艺委员”的说法,韩寒小时候写作文在他的村子里就已经小有名气,“他写的那个东西,上中学时好像很流行的。他是我们松江二中里出了名写作文很棒的。”写得好应该和勤写作很有关系,“文艺委员”自称多次撞见韩寒在用功,“韩寒是亭东村13队的,就在村长家隔壁。记得在五六年前,每次晚上经过他家门前,总是看到灯还亮着,他好像是在写书。”

  有意思的是,赞赏归赞赏,“文艺委员”却暗示,除了作文出类拔萃,韩寒的其他功课似乎都很糟糕,是个偏才。在《韩寒那些事》里,“文艺委员”还公布了韩寒爸爸、妈妈和奶奶的情况。据记者观察,这位“文艺委员”似乎一直有抖韩寒家底的喜好,去年年初,他就发帖称,韩寒不仅有女朋友,而且已经到了“未婚妻”的程度,两人之前同学了好几年。

  《韩寒那些事》一公布,立即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没想到韩寒小时候和我一样调皮啊!”“现在开车这么酷,原来小时候住在什么村什么队的啊!”“有未婚妻了,不会意味着马上要结婚了吧?”也有一部分韩寒的粉丝,对帖子内容的真实性表示怀疑。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松江二

中韩寒的一个学弟,他表示,帖子上说的事在松江二中早已广为传播,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对于“家底”被曝光,最吃惊的应该是韩寒本人。昨天听完记者对帖子内容的转述,他当即哈哈大笑,起先他表示“和我一个村子的,没有松江二中的同学啊”,后来又说“很可能是一个高中同学干的”,最后又说“等回去后要好好查实一下”。

  韩寒对此事似乎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对帖子中的内容也没有否认。但当记者问他“未婚妻”一事时,他回答得很干脆:“别的都可以谈,就是这个不愿意多谈。我的专辑马上就要出了,说多了,人家又要说我炒作了。”不过,韩寒最终也承认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 郦 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