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高圆圆:悄然蜕变清纯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高圆圆:悄然蜕变清纯恋人

  

高圆圆:悄然蜕变清纯恋人
本报讯美丽时尚、专心表演、没有绯闻,这就是当红女星高圆圆给人留下的一贯印象。1月9日,她和余文乐主演的爱情大片《男才女貌》将在国内公映。1月4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高圆圆。

  新片过足恋爱瘾

  因为专攻文艺片,高圆圆的电影作品不是很多。很多人记住她,都是因为她在某含片广告中表现的独特清新气质和甜美笑容,再就是她主演的电视剧版《倚天屠龙记》。高圆圆告诉记者,在自己演过的电影里,包括《青红》、《宝贝计划》、《爱情麻辣烫》、《十七岁的单车》等,她的角色都没有正儿八经地在银幕上谈过一次恋爱。这回出演《男才女貌》,高圆圆笑言自己终于过足了恋爱瘾。“我从来没有在银幕上笑得如此开心,如此无忧无虑,就像开放在阳光下的花朵一样。”擅长执导爱情片的马楚成,用细腻的镜头语言打造出与以往形象完全不同的圆圆。在特写镜头中,观众从圆圆的双眼中看到的将不再是泪水与不安,而是明亮与希望。高圆圆笑着说,大家以前印象中的高圆圆通常是柔弱无助的,其实自己是一个很独立的女孩子。

  “自信的女人不怕老”

  《十七岁的单车》中清纯可人的校园服,《宝贝计划》

  里清爽朴素的护士装,惊艳戛纳电影节的“喜上眉梢”裙,高圆圆总能把自己演绎出不一样的感觉。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她也是不折不扣的时尚高手:在许多时尚活动中,都能见到她美丽大方的身影。很多国际化妆品品牌也都看中了高圆圆的东方式美丽,力邀其担任形象代言人。

  高圆圆说平时自己化妆只要15分钟,能简略的步骤就一定简略。“如果哪天起床多了一条皱纹,我不会大惊小怪。不是不怕老,而是觉得可以开发这个过程中的美。看自己的照片,永远觉得今天比昨天漂亮。”

  用纯真的心演绎爱情

  《男才女貌》讲述了一个纯真感人的爱情故事。高圆圆在剧中所饰演的女孩小悠,因为先天听力障碍而在表达上有困难,很多时候需要用手语来传递感情。这样的女孩无疑比一般人更纯真、更透明,已经27岁的高圆圆能把这个角色演绎得如此感人,导演将其归功于她依然如同小女孩一般的纯真心态。高圆圆说平时会觉得自己现实中的爱情和童话故事里的完美爱情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拍过这部影片之后,高圆圆又找回了最初的自己:清纯如水,相信爱情的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中,并非专业院校出身的高圆圆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翩翩起舞,化身舞台上的春之仙子,为影片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郭春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