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年国产影片加快步伐走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周婷玉、白瀛)“2006年共有73部国产影片在44个国家和地区的影院发行放映和电视台播映,海外销售收入达19.1亿元人民币……”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5日说,随着国产影片质量的提高和国际合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国产影片开始打入国际主流市场。

  童刚表示,2006年国产影片走出国门的步伐加快,海外影响有逐步增长的良好态势。2006年,国产电影共在38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8次影展,共展出影片480部次,其中27部国产影片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44个奖项。“获奖影片的数量和奖项数量都是近年来最多的。”童刚说。

  “国产大片有能力有实力进入海外主流市场,中小成本制作影片也在加大步伐走出国门。”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介绍,国产影片出口比较集中的是亚太地区,另外在北美、南美、澳洲、非洲等地也都有销售。2006年《夜宴》《墨攻》等国产大片以及《三峡好人》《马背上的法庭》等影片在海外都有较好的表现。

  “过去国产影片‘走出去’主要看重文化交流功能,通过办电影展让国外了解中国电影的发展状况。”张丕民说,自2003年实行电影产业化改革后,国产影片“走出去”开始注重海外销售,不但要引起国外的关注,还要在国外主流市场上投入放映,并且要在票房上有所体现。

  张丕民表示,新的一年中广电总局将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国产影片走出国门,如继续组织参加有较大影响的国际影展,在重点国家和地区举办电影节展活动,资助国产影片字幕语言翻译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