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年国内电影票房26.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5日公布,2006年国内电影票房收入为26.2亿元。记者根据电影局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的数字综合统计发现,去年票房前10名中,国产片和进口片各占半壁江山,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冯小刚的《夜宴》为冠亚军。

  电影局局长童刚5日公布了2006年几部国产片的票房,其中《满城尽带黄金甲》2.5亿元,《夜宴》1.3亿元,《霍元甲》1.01亿元,《宝贝计划》9700万元,《墨攻》6700万元。对比中国唯一一家电影进口公司中影公司提供的分账进口片票房数字,这五部国产片分别排在第一、二、五、六、九名。

  排行榜上另五名被分账进口片占据,《达·芬奇密码》和《金刚》分别为1.05亿元和1.02亿元,分列三、四名,《碟中谍3》《海神号》《超人归来》则以8200万元、6893万元、6254万元分别排在七、八、十。

  童刚说,2006年国产电影的市场份额为55.03%,比2005年略有提高,而一大批中小成本影片成功进入主流院线,为此做出了显著贡献,其中《云水谣》《东京审判》《疯狂的石头》分别以3000万元、2800万元、2300万元的票房取得了突出成绩。

  此外,据发行方保利博纳统计,作为内地、香港合拍片,《龙虎门》和正在上映的《伤城》也已经分别贡献了5300万元和6000万元的国产片票房。

  根据电影局统计,2006年全国电影综合收入为57.3亿元,除国内票房外,全国电影频道播放电影收入和国产影片的海外销售收入(含票房收入)分别贡献了12亿元和19.1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