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陆天明传授成功秘诀:作家成名要与电视媒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不能总是棉棉、皮皮、韩寒式的小情小爱,只有关注人类命运的文学才会流芳百世。”昨天,著名作家陆天明现身上海作协“东方讲坛·城市文学讲坛系列讲座”现场,主讲“文学的二次回归与士的精神”。他同时呼吁底下听讲的“作家研究生班”学员们要和电视媒介多多合作。

  陆天明直言,现在许多作家写小说太关注自我,一动笔不是小情小爱,就是卿卿我我。而棉棉、皮皮、韩寒等一大批新生代作家作品的热销,更是让读者置身于一个缠绵悱恻的世界。“作家决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唤起读者对民族前途的关注!”陆天明昨天说,任何伟大的作家都应有“士”的精神,“士志于道”,只有心怀民族和国家的命运,才能写出不朽之作。

  有意思的是,陆天明这位老师不仅教“作家研究生”的学员们如何写作,还教他们如何成名。陆天明透露自己的成功秘诀就是“从不轻视电视的作用”,“现在很多作家很清高,以为一碰电视就堕落,其实电视也是艺术,多利用这个媒介,对你们自己很有好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