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7年 看电影有望少花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47 法制晚报

  2007年 看电影有望少花10元

  广电总局推动平抑票价 北京将率先增加26家影院 靠内部竞争达到降价目的

  广电总局2007年推动平抑票价 北京将率先增加26家影院 靠内部竞争达到目的

  看电影 少花钱 北京领先

  银幕增幅达30% 票价降幅尚无标准 院线人士表示 新映大片预计降10元左右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电影票价何时能降一直备受影迷关注。记者今天上午从国家广电总局获悉,2007年平抑票价将进入攻坚的一年,北京则将成为领头地区。

  新增银幕推动降价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张丕民和张宏森在接受采访时一致表示,目前加速影院建设、增加银幕数是平抑电影票价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2006年,全国新增影院82家、银幕336块,银幕总数突破3000块;今年计划至少再增加336块,其中北京将增加26家影院、176块银幕,成为平抑电影票价的首要地点,同时也是攻坚地区。

  目前,北京有新影联、星美、万达和金逸四条院线。记者从上述四条院线的负责人处获悉,其影院总数加起来为70余家(包括郊区)、银幕数300块出头。今年增加26家影院、176块银幕后,影院总数接近100家、银幕数接近600块。从银幕数量上看,其增幅达30%,是全国范围内增幅最大的地区。

  降幅在10元左右

  但广电总局相关领导也表示,票价到底该降到何种程度目前尚无具体标准,广电总局也没有硬性规定,“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我们是希望影院和银幕数增加以后,其内部竞争能让票价自然下滑,以达到一个观众和影院都能接受的平衡点。”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北京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的负责人袁鑫、万达国际影城负责人邢燕等院线方人士。他们表示,竞争加剧以后,新上映大片的票价将由原来的60元以上降至50元。

  目前,《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伤城》等大片上映头两周,绝大部分影院票价都定在60元至80元之间。

  对于全国范围内的降价,电影局局长童刚表示,除了新建影院、增加银幕数以外,更重要的还是要建立多层次的放映网络,“比如扩大DVD销售、加强二轮上映、鼓励社区放映和数字放映都会对平抑票价有所帮助。”

  链接

  2006年中国票房排行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在京召开了一次新闻通气会,公布了2006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排行。

  一《黄金甲》2.5亿元

  二《夜宴》1.3亿元

  三《达·芬奇密码》1.05亿元

  四《金刚》1.02亿元

  五《霍元甲》1.01亿元

  六《宝贝计划》9700万元

  七《碟中谍3》8200万元

  八《海神号》6893万元

  九《墨攻》6700万

  十《超人归来》6254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