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演艺看台:《风中少林》羊城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40多名少林俗家弟子随团演出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王子君

  由郑州歌舞剧院创作并排演的大型舞剧《风中少林》成功地将“武”与“舞”完美结合并一举获得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如今郑州歌舞剧院院长孙朝晖率团到羊城,在1月9日于广州中山纪念堂为广州观众献上这台非同凡响的舞剧精品。

  《风中少林》讲述了一个书生变为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以厚重的少林文化为底色,舞蹈化地将神奇的少林功夫和恢弘的战争场面、如歌的人间情爱和正义、如诗的中原风情在舞台上呈现。

  孙朝晖指出,《风中少林》全剧以现代舞蹈为其形,少林武术为其神,因为武、舞本相通,神形合一、动静结合、快慢有序是东方武术与舞蹈艺术不谋而合之处。为此,舞蹈演员要到少林寺“体验生活”,而部分少林俗家弟子则被特邀进舞蹈团参与演出。据悉,这批“货真价实”的少林弟子此次也会来到广州。

  回忆起最初排演的情况,孙朝晖表示主创人员吃了不少苦头:“我们歌舞剧团的演员到少林寺和武僧同吃同住了大概两个月时间,在练武的过程中,跌破头、摔断脚都是常有的事。演员们以前在室内的木地板上练舞,而到了少林寺就都要在露天的黄泥地上练功,日晒雨淋,十分辛苦。”40多名少林俗家弟子受“培训”的时间更长,“练了四个月,他们主要是学习舞蹈以及表演的基本功底,毕竟我们这是歌舞剧,不是单纯的武术表演。现在外界都十分关注少林武术,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让观众更了解少林功夫,所以对于排练和表演都十分认真”。

  本次广州演出主办方杨小姐昨天对记者表示,《风中少林》来广州的消息传出后,许多观众致电询问,其中不少人产生了一个误会:“他们以为《风中少林》是一个武术表演,实际上《风中少林》是一部出色的歌舞剧,主演包括汪子涵、孙朝晖等都是在国内和国际上获奖无数的著名舞蹈演员。”她还透露将推出部分5折票“回馈”观众:“这次优惠就当是宣传吧,这回《风中少林》来广州比较匆忙,他们演完一场后就马上动身去香港、新加坡和悉尼演出。他们从悉尼回来后我们计划在广州再演一场。”

  

演艺看台:《风中少林》羊城动“武”

  

演艺看台:《风中少林》羊城动“武”

  上图:《风中少林》将“武”与“舞”完美结合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