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娱乐评点•边看边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也说新版《开心词典》

  看了两期新版《开心词典》。虽然新版场景、主持等方面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但老实说,笔者并不喜欢“参赛者答题,答错题奖品给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这一游戏规则。虽然表面看来,这样做可以使比赛更加刺激,也能有效调动观众的情绪,但从现场来看,这种所谓“不公平”的规则,给选手造成了不必要的压力,影响了节目的观赏性。更重要的是,现场观众“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心态,也不利于节目“开心”的初衷。说句实话,笔者还是挺怀念当初现场嘉宾(主要是小品、相声明星)和选手间妙趣横生的诙谐对答这一环节设计。

  (海云天)

  惊见央视节目频“卡壳”

  2006年12月26日晚,央视8套在播放《妈妈的酱汤馆》途中,频频出现“马赛克”形象,甚至因节目“卡壳”而不得不数次插播风光片救场。堂堂央视竟在热播新剧时频出故障,实在是有点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一哂)

  《走遍中国》清新自然

  央视《走遍中国》节目以纪实手法,搜集各地与众不同的自然景观、名胜古迹、风土人情、珍稀物种以及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人物等,展示了大自然不为人知的神奇奥秘和无限魅力。像近日播放的在广西桂林山区发现的蝙颅蝠,就在世上极为罕见。这样的节目视角新鲜,值得一看。

  (袁昊)

  越来越乏味的影视剧名

  一部好的电影、电视剧有个好的名字与作品本身是相得益彰的,如老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片名取自李煜《虞美人》词;电影《七月流火》片名取自《诗经》,观众观其名思其意,是一种艺术享受。但综观现下影视作品的名字,实在让人乏味,它们大多“平、浅、露、直”,如《阻击》、《借兵》、《出轨》《绑架》等,没有一点想象力。

  (严承章)

  忽必烈不是元朝大将

  2006年12月21日晚,南方电视台TVS2《城事特搜》栏目在介绍“打斧头”一词时,解说员介绍“忽必烈是元朝大将,打斧头一词与他有关”,这说错了,忽必烈不是元朝大将,而是成吉思汗之孙、被称为元世祖的元朝皇帝。建议电视台在播出节目前最好核实一下历史资料,以免误导观众。

  (范贯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