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5月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9:00 深圳晚报

      本报讯吸取上一部电影《无极》的教训,此次陈凯歌对由他担任导演的《梅兰芳》一片中主角的选择与剧本的创作均非常谨慎,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影片已决定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拍摄,并且将在摄影棚内搭建老北京著名的“吉祥戏院”;在梅兰芳的扮演者方面,虽然陈凯歌已经约见过王力宏和黎明,但至今尚未确定。

      据悉,电影《梅兰芳》剧组现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内建立,不过现在剧组还不完善,全部工作人员进入剧组要到春节之后。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北影厂摄影棚内搭建的场景便是梅兰芳、余叔岩、杨小楼等名角儿都曾在此登台演出过的老北京著名的“吉祥戏院”,梅兰芳的《宦海潮》、《嫦娥奔月》、《一缕麻》以及同余叔岩首次合作演出《游龙戏凤》都是在“吉祥戏院”,因此这个场景可能将成为本片的重要场景。

      对于影片中演员的选择情况,剧组至今仍未有定论。而据剧组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陈凯歌导演近期还约见了演员王力宏和黎明,但出演梅兰芳的人选至今没有确定。据悉,影片将于今年5月份开机,10月份关机。(解宏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