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电影综合收入5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4 新晚报

  马海燕

  记者日前从国家广电总局了解到,2006年中国共生产各类电影511部,电影综合收入57.3亿元人民币,其中国产影片的海外销售收入达19.1亿元人民币。

  500多部电影数量创历史新高。这其中包括:故事片330部,动画片13部,纪录片13部,科教片36部,特种影片7部,电影频道还组织拍摄了供电视播放的数字电影112部。

  票房收入依然是电影综合收入的绝对主力。在57.3亿元人民币综合收入中,国内票房为26.2亿元,电影频道播放收入为12亿元。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特别介绍说,去年共有73部国产影片在海外放映,海外销售收入为19.1亿元,呈现逐步增长的良好势头。据统计,去年中国电影在38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8次影展,共有27部国产影片在22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44个奖项。

  这些优秀电影有了更多与广大观众见面的机会。仅去年一年,全国新增影院就达82家,新增银幕366块,国产电影的市场份额达到55.3%。国产电影在电视台播出的覆盖率也大幅度提高。

  除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外,二级市场和社区、农村市场也成为电影市场的新阵地。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工程正式实施以来,15条农村数字院线惠及8000万农民,“优秀影片进社区”观众达到5500多万,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扩大了国产电影的社会效益和综合影响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