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编剧,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5 新晚报

  格 兰

  如今看电视,总感觉处于一种萎靡不振、郁郁寡欢中,遥控器轮流拨到各个频道,看上十几二十分钟,换台!然而倒腾一圈,还是又回到这个频道……实在没什么可看的。

  感觉每部电视剧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起来的,在它们的身上可以看到许多部前辈电视剧的影子,可能还不仅仅是影子的问题了,而是整个的脑袋,大块的身子,甚至孪生姐妹们。猜出电视剧下面的情节如今已经不算什么本事了,猜出下面的台词、即将出现的人物,这才是我们观众对自我的更高要求……每看一部电视剧,就觉得自己距离编剧的道路又近了一步。

  剧本是一剧的立足之本,是每部电视剧吸引观众继续看下去的关键原因。近几年来,《英雄》《十面埋伏》《夜宴》等大片饱受诟病,其根本原因也就是剧本。而这些大片对剧本的投入应该不算小了,剧本毛病和一般电视剧也差不多:似曾相识的情节,逻辑不通的故事……有的还不如一般电视剧。奇怪,中国的编剧到底怎么了?给多少钱都办一样的事。真想好好问一句。

  看来,中国电视剧必须开始重视编剧了,必须把剧本再大大提高。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怎么能装作看不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