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让他白净一辈子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5 新晚报

  南 方

  《黄金甲》前日在广州办庆功宴,周杰伦来了。看完《黄金甲》后再与周杰伦直面,会发现他还真就是片中那个杰王子的范儿。除了生得更为白净些,戏里戏外,他即是在演他自己。对于一个没有经受正统演技训练的歌手来说,小菜一碟。这不禁又让人起疑:这个时代的电影,演技还重不重要?

  前一阵为《伤城》去采访编导麦兆辉与庄文强,他们透露:梁朝伟平时都是以好莱坞黄金时代的明星为范本。换一个说法就该是,伟仔不愿与同时代的明星比拼演技,他甚至有些生错时代的遗憾———这也难怪,金像奖金马奖,哪次他不是大热门?连评委都腻烦,又是梁朝伟!

  依照庄文强的分析来说,现今的电影有太多手段去实现视听效果,作为主体的人反而退居其次。而当年的好莱坞却不是这样:即使美艳无匹如玛丽莲·梦露、伊丽莎白·泰勒,也都是靠着演技硬生生跻身巨星行列,全因别无终南捷径可走。现在呢,有无演技早已不是能否担纲电影的要素之一。

  周杰伦演电影,其实跟王菲是一个模子。不拿正眼瞧人时的他们,最有镜头感;他们不讲话时,电影便像美不胜收的长篇MV———如今的电影越做越漂亮,有的是手段让你美轮美奂。如同李安在《十年一觉电影梦》中说章子怡的,“只要造型到位,再帮她设计出表情,要她尽量做,观众会帮她演绎。”《头文字D》和《黄金甲》也都是奉送给周杰伦的便宜功课,顺着他的风格路数度身订制,设计角色,安排武打,配送音乐。

  当年有人送给费雯丽一句话,“她有如此的美貌,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她有如此的演技,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今天很多明星的经历可以把这话浓缩为:有美貌就不必有演技。但下一句“有演技不必有美貌”,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去认领。

  周董的表现还不错,如果他的演技是一张白纸,那就让他白净一辈子。等到他在银幕上以实力派的型格顿足捶胸痛不欲生时,也距离笑场不远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