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百余剧本未通过审查,分级制未被纳入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早在2004年,电影局就宣布起草涉及电影分级制《电影促进法》,本月5日童刚局长说,经过大量的民间调研后,《电影促进法》草案已经写好,很快就将进入立法阶段,但媒体所关心的“分级制”,并没有被纳入法案内容。这意味着,“石头、剪刀、布”的审查制,接下来几年还会摆在中国电影人面前。

  但在几位领导看来,这不是问题!张宏森副局长此前说,审查制度只是假想敌,“近年来,有什么电影的合理想象力、合理创造力、合理表达、合理诉求,因为审查制度的存在而遭遇了重创?电影创作中这种责任的外推,是不中肯、不公允的。”他认为,有些地下电影,只是导演不懂得程序,如果他们通过电影局申报立项了,就是正常的影片。

  张丕民副局长也列出数字说,05、06两年未通过审查的国产电影,只有一部娄烨导演的《颐和园》,“06年申报剧本立项的,加上合拍协拍片,总共893部,最后通过了773部,被刷下来的120部,原因基本是主题类同或者实在太差,而不是政治、色情、血腥的因素。”

  (钟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